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CEO:2023年中国新冠疫情或导致Paxlovid需求激增,大幅提升辉瑞销售

文 / Sue 来源: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辉瑞公司(Pfizer Inc .)本周明确表示,中国放宽新冠清零政策以及感染人数激增是否会导致对抗病毒药物Paxlovid的需求激增,可能会促使分析师改变对2023年Paxlovid的销售预测。

中国取消严格的新冠清零政策之前,中国对Paxlovid来说是一个微不足道的市场,但辉瑞首席执行长Albert Bourla说,自那以后,辉瑞公司通过与中国医药(Meheco)的一项协议,在中国分销了数百万个Paxlovid疗程。

不过今年晚些时候的交付情况仍不清楚。辉瑞与中国政府医疗保险公司之间的谈判因价格问题陷入僵局。分析人士表示,对2023年Paxlovid销量的估计主要基于已宣布交易的公开细节,其中象征性地估计了中国取消新冠清零政策之前的销量。

根据Refinitiv的数据,目前估计2023年Paxlovid销售额将超过100亿美元,不到辉瑞预计2022年220亿美元销售额的一半。中国的增长可能有助于抵消其他地区预期的下降,因为许多政府已经建立了这种两种药物的库存。辉瑞公司将于22日公布第四季度和2022年全年业绩。

BMO Capital Markets分析师Evan Seigerman在一封电子邮件中表示,他预测2023年Paxlovid的全球销售额约为87亿美元,其中19亿美元来自美国、欧洲和新兴市场以外的发达国家,并补充说,他希望获得更多信息。

他表示:“考虑到在中国获取和更广泛的可用性方面的不透明,很难对Paxlovid在中国的潜在收入进行建模或预测。”

根据其他发达国家的治疗率为参考,英国数据公司Airfinity预测,未来5个月中国对新冠门诊治疗的总需求将达到4900万疗程。在此期间,大约需要使用2350万个疗程的Paxlovid,从而防止中国的重症监护病房不堪重负。

尽管如此,一些外部专家质疑中国是否有能力购买并将Paxlovid部署到现在需要它的地方。中国政府一位著名科学家本月早些时候说,中国14亿人口中有80%已经被感染,6万人已经死亡。

辉瑞的分级定价结构是根据一个国家的经济状况来确定Paxlovid的成本。例如,美国政府为每个疗程支付了500多美元。媒体报道称,目前中国的价格是1890元(约合280美元)。

但中国一直在要求降低价格。Bourla表示,作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中国希望获得比向中低收入国家提供的价格更低的价格。辉瑞拒绝提供定价细节。巴西(中上收入国家)的政府文件显示,辉瑞在巴西每个疗程要价250美元。

即使没有达成在中国广泛销售Paxlovid的协议,辉瑞公司仍然可以在私募市场上销售。Morningstar分析师Damien Conover说,中国有很多私人财富,可以通过患者直接购买来支持更高的价格。中国可能是Paxlovid“在2023年预测的唯一一个同比增长的地区”。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