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中国股市>正文

欧美银行业危机连环爆!中国国有银行股大受追捧,成投资者“避风港”

文 / Dana 来源: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在全球银行业危机不断升级的情况下,随着投资者纷纷涌向避险资产,不受外部波动影响的能力正在使中国银行受益。

截至周四(3月16日),沪深300指数上涨了约0.3%,超过了区域同类指数超过3%跌幅的表现,而美国银行业的指数则下跌了12%。国有银行的涨幅突出,中国银行股价连续第四天上涨,达到2020年7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分析人士指出,中国国有银行的资产质量相对稳定,而且政府对其出色表现给予了大力支持。鉴于瑞士信贷集团的麻烦和硅谷银行的突然倒闭,这缓解了人们对全球银行体系压力的担忧。

彭博资讯分析师 Marvin Chen 表示:“国有企业顾名思义就是得到国家支持,而且大到不能倒。中国对金融体系拥有更直接的监督和所有权,这应该会在出现任何溢出风险时支持银行业。”

中国人民银行周三表示,要防范系统性金融风险,确保稳健经营。官方媒体在一篇文章中称,近年来当局对影子银行的打击,以及国家对其金融监管框架的全面改革,有助于减轻银行体系的潜在风险。

包括 Gary Lam 在内的汇丰控股分析师表示,与全球利率环境的低相关性和有限的主权敞口正在帮助中资银行抵御正在酝酿的风暴。他们在周二的一份报告中写道:“随着全球投资者寻求安全,中国大型国有银行可能成为首选,因为它们作为稳定股息支付者的业绩记录为8%-9%。”

Marvin Chen 表示,随着中国延长其宽松的货币政策,有希望进一步降低存款准备金率,这将“允许银行在发达市场的银行业压力之后扩大贷款并缓解流动性状况”。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