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中国股市>正文

突发!阿里巴巴一度大跌超5% 软银计划出售大部分持股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四(4月13日),中国电子商务巨头阿里巴巴在香港股市大跌,此前《金融时报》报道称,其早期支持者软银集团公司正准备出售其在该公司的大部分股份。

这家科技巨头周四一度下跌5.2%,创2月24日以来最大单日跌幅。

《金融时报》周三援引对监管文件的分析报道称,软银今年已通过预付远期合约出售了约72亿美元的阿里巴巴股票,这将使其持股比例从9月份的14.6%最终降至3.8%。

阿里巴巴股价在周三的常规交易时段下跌了近6%,在盘后交易中进一步下跌1%。

据《金融时报》报道,软银如今出售其持股的价格与2014年买入时的价格相当。近年来,软银的科技公司投资遭受了巨大的损失,目前该公司正寻求改善其财务状况。

据报道,软银的抛售正值这家日本集团的关键时刻,该公司正计划让英国芯片设计公司Arm上市,以期从一系列失败的投资和前所未有的损失中恢复过来。对于阿里巴巴来说,这将意味着其长期支持者的撤退。

孙正义正是在20多年前为阿里巴巴创始人马云羽翼未丰的电子商务初创企业,领导了一轮2000万美元的融资,从而积累了巨大的投资回报。

大华继显执行董事Steven Leung说:“这一消息可能会给阿里巴巴带来一些短期压力,因为它的早期支持者正在退出。”

Leung补充称:“但由于市场对此已经预期了很长一段时间,我认为负面影响不会很大。一些对阿里巴巴改革计划持乐观态度的投资者可能会在股价下跌时选择逢低买入。”

阿里巴巴的股价较去年10月的低点上涨了近50%,部分原因是该公司计划重组为六个业务部门,分别进行融资和探索上市。有迹象显示,监管部门对该行业的打击可能正在放松,这也提振了该股。

软银股价周四一度小涨1.8%,之后在东京股市回吐涨幅,下跌0.3%。花旗集团分析师Mitsunobu Tsuruo周四在一份报告中写道,鉴于其资产变现的进展,这家日本企业集团宣布回购股票的可能性加大。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