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中国股市>正文

中国股市抛售加剧!市场充斥大量地缘噪音,全球资金加速撤离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随着交易员们正在权衡一系列经济和地缘政治风险,全球资金加速撤离,中国股市的抛售正在加剧。

MSCI中国指数周二(4月25日)跌幅高达2%,即将连续第六天下跌,这将是去年10月以来最长的连续下跌。外国投资者将连续第三个交易日成为中国在岸股票的净卖家,同时债券收益率下降。

交易员们继续将地缘政治紧张局势视为一个关键的威慑因素,尽管美国上周计划限制对中国经济关键领域的投资并不令人意外。尽管消费驱动的复苏正在站稳脚跟——第一季度经济增速达到一年来最快,上月零售额飙升——但中国高层强调了复苏面临的风险。

盛宝资本市场(香港)有限公司策略师Redmond Wong说:“投资者似乎对中国经济复苏的可持续性和地缘政治紧张局势的加剧感到担忧。”

由在香港上市的中国企业组成的恒生国企指数本月迄今跌超5%,在彭博追踪的90多个全球股指中表现第二差。这与今年早些时候的情况大不相同。该股指是1月份全球表现最好的股指之一,去年年底中国重新放开疫情限制措施后,该股指出现了长时间的反弹。

海外基金周二通过与香港的交易通道净卖出价值7.54亿美元的中国境内股票,增加了前两个交易日流出约17亿美元的资金。

与此同时,投资者在主权债券中寻求庇护,截至周一,银行间市场10年期国债收益率连续三天下跌。

中国最高决策机构中共中央政治局4月份的会议预计将把政策重点转向提振商业信心和增加就业方面,而不会增加额外的刺激措施。中国人民银行已经发出信号,将开始缩减疫情刺激措施。

美国银行策略师Winnie Wu在周一的一份报告中写道:“我们上周看到欧洲投资者对中国市场的低迷表现感到沮丧,与香港/中国投资者类似。”他们补充道,然而,考虑到地缘政治紧张局势,人们对长期前景不确定,不愿“买入并等待”。

该报告称,由于企业盈利和业绩指引依然疲软,投资者也在质疑宏观数据的准确性。

周二,科技股和医药股是恒生国企指数中跌幅最大的板块。恒生科技指数下跌超过3%。

Union Bancaire Privee董事总经理Vey-Sern Ling说,市场正面临“大量负面的地缘政治噪音,几乎没有积极的催化剂”,包括拜登限制投资的行政命令,以及中国驻法国大使对前苏联国家的评论。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