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欧洲股市>正文

【欧盘速递】又是一轮大跌 中国股市进入修正领域 美股料将低开

文 / 星晴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伦敦)讯 周一(3月8日),全球股市涨跌不一。

日内亚太股市普跌,尤其是中国股市,沪深300指数收跌3.47%。恒生指数也下跌了1.92%。但随后欧洲股市高开。截至本稿发布(北京时间19:22)泛欧600指数上涨了0.82%。期货市场则预示着华尔街今日将会低开,目前道琼斯、标普和纳斯达克指数分别下跌了0.07%、0.53%和1.35%。

交易者仍对通货膨胀率上升迫使央行紧缩货币政策的前景感到担忧。

盈透证券市场主管Richard Hunter解释说:“随着人们对通货膨胀的担忧加剧,为人们所期盼的全球经济复苏的乐观情绪正在被抵消。”

“在美国,2月份增加了37.9万个工作岗位的非农就业数据显著高于预期,失业率也下降到6.2%。”

“上周末,参议院批准了拟议的1.9万亿美元财政刺激计划,而疫苗的推出也在继续加速。这些综合因素表明,今年晚些时候可能会出现强劲的增长势头。”

“这反过来导致通货膨胀和利率上升的前景加剧。尽管时机仍不确定——美联储坚持认为,通货膨胀率和就业率均未接近需要干预的水平,但投资者正在预期货币条件的收紧。”

债券投资者继续要求较高的收益率来弥补未来可能上升的通胀,并抛售国债,与价格相反的美国十年期国债收益率日内上升了5.1个基点,至1.605%,约为一年来的最高水平。

参议院上周末通过了乔·拜登的大规模刺激方案,其中包括向符合低收入条件的美国人每人支付1,400美元,这是周一债券市场下跌的原因。高盛表示,参议院通过的措施占美国经济产出的8%以上。

德意志银行的研究策略师Jim Reid说:“如果确实能毫不动摇地得到众议院通过,那么您可能会看到另一轮美国经济增长升级,并且可能会需要更多地关注收益率和通胀。”

FXTM首席市场策略师Hussein Sayed表示:“继上周五强劲复苏之后,科技股推动今日全球股票指数走低,原因是美国国债收益率继续推动从成长型股票向价值型股票的轮换。”

较高的借贷成本对股票市场中的高估值部分不利,因为它们降低了未来现金流的折现。

以科技股为主的纳斯达克指数在过去三周里已经下跌了大约8%。大型科技股下跌尤甚。去年迅猛上涨的特斯拉股票从2月份的峰值下跌了大约30%,重仓持有这只股票的方舟基金跌至熊市。

日内沪深300指数创下七个月以来最大单日跌幅,由最近的峰值已经下跌了超过10%,进入修正领域。法国兴业银行大中华区经济学家林雪洁(Michelle Lam)表示:“人们真的在关注(美国国债)收益率的增长将如何影响中国股市。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