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大规模VIX期权交易突然涌现!4000万美元大举押注市场暴跌 交易员认为股市的平静维持不了太久

文 / Becky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随着美国股市在风平浪静下一个接一个刷新纪录,一名期权交易员似乎在押注这种平静不会持续下去。

周四(4月8日)美国期权市场出现一笔大规模交易,似乎在押注最近几周笼罩美国股市的平静将很快被未来三个月波动性的大幅上升所取代。

周四的交易数据显示,一名或多名交易员押下了约4000万美元的赌注,押注芝加哥期权交易所(Cboe)波动性指数——通常被称为华尔街的恐惧指标——VIX指数将在7月中旬突破25,升至40。

除此之外,交易员似乎还进行了几笔大宗交易,总共购买了约20万张看涨合约。机构汇编的数据显示,以20日平均值计算这几乎相当于VIX单日总交易量。

波动率指数周四收于16.95,为2020年2月20日以来的最低收盘水平,恰巧就在冠状病毒大流行吓坏投资者并扰乱全球金融市场之前。

据Trade Alert,VIX 7月份25-40看涨期权价差周四从上午10点开始的两个小时内成交约20万份,交易量占VIX期权日均交易量的大约三分之一。

该交易员可能是通过几笔交易完成交易的,首先在两笔大宗交易中购买了10万份合约,然后再次购买10万份。他们在25水平设置买入期权,支付3.40美元,在40水平设置卖出期权,获得1.30美元。

要使该交易有利可图,VIX波动率指数需要在7月中旬之前升至25以上。

鉴于基于期权的VIX指数往往在股市动荡时期出现大幅反弹,这种交易可能代表着股市的看跌前景。

标普500指数周四收于纪录高位,受科技股和其他成长股上扬提振。

对即将到来的增税、经济复苏的步伐以及不断上升的通货膨胀等一切问题的担忧,令交易员担心,目前股市的平静将是短暂的。随着市场上涨,保护成本下降,一些人开始增加保护措施,以防形势恶化。

Abrus Group联席首席投资官Kris Sidial表示,“随着VIX跌至17的低点,更多较大笔押注将不断涌现。尽管过去两个月波动幅度已经缩小了很多,但我们仍从许多角度看到了过度的市场脆弱性迹象。”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