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欧洲股市>正文

【欧盘速递】欧股终于要迎来春天?投资者屏息以待美国通胀数据

文 / 星晴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伦敦)讯 周二(4月13日)欧洲股市涨跌不一。投资者仍保持本周开端的谨慎态度。

截至本稿发布(北京时间16:40),英国富时100指数下跌0.023%,德国DAX指数上涨了0.29%,法国CAC40指数上涨了0.4%。

今日公布的数据显示,英国GDP2月份上涨了0.4%,1月份曾下跌。由于当月仍保持疫情封锁,英国经济仅小幅上涨,且较2020年同期仍低约7.8%。

Capital Economics的Thomas Pugh表示,今天的GDP报告显示1月可能是一年中的最低点。他说,最近的新冠疫情缓解时间是2月。接种疫苗和经济重新开放将在未来几个月内触发“活动的快速反弹”。”随着3月份学校开学以及昨天开放的户外接待和非必需品零售商店,未来数月GDP的增长将更加强劲。到明年年初,我们认为经济将回到大流行前的水平。”

对于欧洲股市,有分析指出,在周期性市场公司的主导下,欧洲股市在大流行期间遭受了重创,其收益恢复要比科技股含量高的美国市场要慢得多。欧洲收益恢复缓慢反映在股票价格恢复缓慢上。到去年8月,美国市场已经恢复了所有的大流行损失,此后又创下了几十个新高,而直到上周Stoxx 600才有了类似的动向。但Refinitiv表示,Stoxx Europe 600公司中的第一季度收益预计将增长47.4%。

欧洲投资者将希望股票最终突破二十年的交易区间。 Stoxx分别在2000年、2007年和2015年达到峰值,然后在2019年底最终爆发,但新冠疫情令其涨势戛然而止。

就目前而言,其他指数的表现应该会激起泛欧股市突破的言论。交易最广泛的欧洲指数,即大型的欧洲斯托克50指数,仍比21年前创下的历史高点低25%以上,而法国、西班牙、意大利和爱尔兰的指数也不会很快再创历史新高。

Stoxx 600的新高受到欢迎,但对于大多数欧洲投资者而言,漫长的等待仍在继续。

日内投资者正拭目以待今日将公布的美国通胀报告。3月份美国消费者物价指数预计将上涨0.5%,同比增长2.5%,较2月份的1.7%显著提高。强劲的通胀读数将令投资者更为担忧美联储会因此比预期中更快地收回刺激政策。

瑞讯银行高级分析师Ipek Ozkardeskaya,称:“市场对于通胀数据的反应当然依赖于数据的强劲程度,但也取决于投资者是否已准备好接受鲍威尔关于通胀不会长久超过美联储2%目标值的预测。鲍威尔将继续重申通胀在长期来看不是问题。”

“如果通胀升至2.5%已经被定价,并已经令投资者担忧,那么2.5%的数值可能引发恐慌,美联储鹰派,美债收益率和美元走高,美股,尤其是科技股下跌。主要美国股指在周一收盘时小幅下挫,科技股领跌。美股期货目前显示投资者仍然感到不安。”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