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欧洲股市>正文

【欧盘速递】欧股逼近历史高位 全靠美联储?投资者继续大举对冲通胀风险

文 / 星晴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伦敦)讯 周二(5月18日),欧洲股市逼近历史高位,投资者情绪随着美联储官员的安抚言论有所好转。

泛欧600指数走高0.7%,至445.2点,接近5月10日创下的445.4点的历史高位。截至本稿发布(北京时间17:19),英国富时100指数、德国DAX指数和法国CAC指数分别上涨了0.45%、0.34%和0.25%。

今天公布的经济数据显示,欧元GDP二季度同比降低了1.8%,与前值和预期一致,也与美国经济的强劲复苏形成鲜明对比。

投资者和分析师认为欧洲股市的上升更多受到央行货币政策的驱动,而美联储正是世界上最具影响力的利率制定机构。“最近几年来,货币政策成为市场回报的关键驱动力,”资产管理公司Unigestion策略师Guilhem Savry说道。

此前美国费城联储调查的专业人士预测显示预期美国平均CPI通胀为2.3%,高于美联储目标,而近期公布的美国4月份CPI通胀高达4.2%。但美联储官员在近日的讲话中反复重申央行需要继续目前1200亿美元每月的购债计划,并保持利率在接近零的水平,直至美国劳动力市场复苏。

亚特兰大联储主席Raphael Bostic周一在CNBC表示:“我们的就业水平仍比疫情前低800万个就业岗位。直至我们为弥补这一差距取得可持续的进展,我认为我们都必须保持超级宽松的货币政策立场。”

另一方面,布伦特原油期货突破70美元每桶的价格,逼近去年1月份的水平,主要受到交易者为通胀风险对冲投资组合的驱动。Savry表示:“如果你认为通胀将高于市场预期,那么你就会想要对冲这个风险,最好的方法就是在投资组合中添加周期性商品。”

同时,现货黄金在周二最高触及1873.74美元/盎司,为1月份以来最高水平。资产管理公司Pimco的Steve Rodosky和Lorenzo Pagani在一份研究报告中说:“像小麦、黄金和石油之类的商品趋向于与通胀高度相关。对于这些商品的投资将比任何投资品种都能够提供更高水平的通胀对冲。但它们也面临波动风险。”

在一季度曾遭受大幅抛售的政府债券在最近数周内企稳,显示美联储持续购买资产的承诺生效,但债券实际利率受到通胀侵蚀。美国十年期国债收益率周二稳定于1.645%。

欧洲方面,今日英国公布的失业率数据进一步提振了投资者的乐观情绪。数据显示,一季度英国失业率进一步下降,至4.8%。德国宪法法庭否决了意图阻止欧洲央行购买政府债券的申诉,也提升了市场情绪。

个股方面,意大利保险公司Generali在公布一季度利润打破预期后,股价上涨了1.1%。烟草公司Imperial Brands股价上升了2.4%,尽管一季度营收低于预期,但该公司维持了全年的增长预期。

下跌个股包括电讯巨头沃达丰,其报告全年调整收益下降1.2%,股价重挫6.2%。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