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欧洲股市>正文

【欧盘速递】一边是经济数据喜人 一边是通胀担忧加剧 股市在抛售潮中颠簸前行

文 / 星晴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伦敦)讯 周三(5月12日),在令人欣慰的经济数据提振下,欧洲股市整体上扬。

截至本稿发布(北京时间17:02),英国富时100指数和法国CAC指数分别上涨了0.59%和0.10%,但德国DAX指数下挫了0.052%。

今日公布的数据表明,英国经济在一季度全国封锁的状态下下滑了1.5%,这一跌幅好于经济学家预期的1.7%。更为令人鼓舞的是,英国经济在3月份当月上涨了2.1%,为去年8月份以来最大月度涨幅。但整体GDP仍比2020年2月份疫情前的水平低5.9%,且低于去年10月份经济复苏峰值1.1%。

其中服务业在3月份增长了1.9%,零售销售继续走强,在4月份英国允许非必需品商店开张前就已经上升。同期内,工业生产扩大了1.8%,制造业产量连续第二个月上升。建筑业更是大幅增长了5.8%,主要受到企业重新开工,完成疫情前订单的促进。

日内欧盟委员会上调了增长预期,指出新冠疫苗推出的进展以及大量的公共刺激计划进一步提振经济。其预期欧盟经济将在2021年增长4.2%,明年增长4.4%,此前的预期分别为3.7%和3.9%。欧元区经济预期今年增长4.3%,明年增长4.4%,此前预期均为3.8%。

尽管经济复苏的明朗前景继续提振投资者的情绪,但昨日全球股市遭到抛售,因投资者担忧央行将在通胀的积聚下加息。近期大宗商品价格的飙升刺激了通胀担忧。今天法国公布的数据显示法国通胀上个月上升了1.2%,3月份升幅为1.1%,核心通胀同比上升了1.6%,也较之前的1.4%明显提高。

市场正拭目以待今日将公布的美国通胀数据。预期美国CPI4月份环比增长0.2%,同比增长3.6%。尽管同比数据可能因去年疫情导致的能源价格大跌而显得异常,但这一数值将是2011年9月份以来最高。

同时,原油价格在昨日大幅攀升后趋于稳定。今日国际能源署公布了看涨前景,预期石油需求将超过顶级生产商的供给。“预期二季度后供应增长将难以满足显著的需求增长。”

英国富时100指数一度遭遇了2月份以来最大单日跌幅,收跌2.47%。华尔街类似,道琼斯指数也经历了2月底以来最大单日跌幅——1.36%。

这一下跌在今日的亚洲股市继续。日本日经指数下挫了1.6%,澳洲市场下跌0.7%,但香港恒生指数小幅回升了0.15%。欧洲股市开盘小幅走高。

个股方面,今日德国商业银行公布的一季度利润打破预期,Bayer报告净利润增长。EDF、安联、Tui、Aegon和RWE都将在今日公布财报。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