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欧洲股市>正文

【欧盘速递】英国CPI同比翻倍 通胀担忧加剧 股市再陷一片“血海”

文 / 星晴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伦敦)讯 周三(5月19日),欧洲股市在通胀担忧加剧的阴云中下挫。

截至本稿发布(北京时间17:36),英国富时100指数、德国DAX指数和法国CAC指数分别下跌了0.8%、1.02%和0.78%。

今日公布的数据显示,英国通胀已经升至一年多以来的最高水平,4月份CPI同比上升了1.5%,比3月份的0.7%翻倍,环比增长了0.6%。

燃油价格和家用能源价格推升了通胀。英国统计局称:“家用能源、服装和汽车燃油是物价升高的主要原因。”

最近几周以来,通胀担忧都是金融市场上空萦绕不去的阴云,这有可能促使央行决策者们放缓购债刺激或者考虑加息。英国央行的中期通胀目标是2%,目前的通胀水平已经进一步接近。投资者预期通胀将在未来数月内随着经济重启而持续上升。

欧洲股市低开低走,延续昨日始于华尔街的大幅抛售。IG的Kyle Rodda说:“标普500指数收跌0.85%,美国股市普跌。价值股领跌,能源、金融和工业股尽皆下跌。成长股和科技股也在下挫,只有医疗和地产业股票有所上升。”

“隔夜原油价格再度下挫,能源股趋弱。美国和伊朗正在达成新的核协议是油价下跌的重要驱动力,这意味着任何与原油供应提升的消息都将被迅速定价。”

欧洲方面,今日商品股领跌。矿业公司Antofagasta股价下挫高达3.87%,Anglo American和Rio Tinto也下跌超过3%。石油公司BP和壳牌股价分别下跌了1.47%和1.59%。

持股大型科技公司的Scottish Mortgage Investment Trust股价下跌了3.4%。

工程公司股价同时下跌,Renishaw和Melrose股价分别下跌了3%和2.5%。

不久前受到经济重启提振的酒店业今日也在股价下跌之列,Intercontinental Hotels股价下跌了3%。投资者担心,近日愈发严峻的新冠变种病毒传播将阻碍各国对封锁的放宽。

Markets.com的Neil Wilson说:“投资者继续对于通胀压力、经济重启不确定性和超高估值表示担忧。”

AJ Bell投资总监Russ Mould说道:“尽管去年年初股市受到新冠疫情震动,但随后投资者开始定价潜在的收益反弹。我们现在看到许多公司的收益都打破预期,但还不足以维持股市的动能。通胀担忧持续干扰投资者。现在英国也报告物价飙升。市场正在怀疑经济是否过热,而央行又是否会采取行动进行冷却。”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