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欧洲股市>正文

彪马告诉消费者:“现在就该买圣诞礼物!” 第三季度财报亮眼 创德国蓝筹股指单日最高涨幅

文 / editor2 来源:FX168

广告
广告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据路透社周三(10月27日)报道,德国体育用品公司彪马(Puma)周三发布第三季度财报,并建议消费者提前为圣诞节准备好礼物,因为供应瓶颈和制造中断将意味着零售产品短缺问题将持续到2022年。

彪马公司第三季度业绩强于预期,并提高了2021年全年的销售前景。然而,彪马公司预计,越南工厂的关闭,加上航运限制,已经严重打击其产品的供应。彪马公司还预计其在中国的销售将继续受到疫情封锁和今年早些时候因政治纠纷引发的抵制西方品牌的影响。

越南是制鞋业的主要供应商,大部分工厂因COVID-19病毒爆发而关闭了10至11周。彪马公司首席执行官Bjorn Gulden说,这些工厂现在已经重新开放,并应在11月底前恢复全面生产。但他说,彪马公司三分之一的产品都是在越南生产的,越南的关闭仍将影响到今年年底和2022年第一季度的产品供应。

Gulden在为记者举行的简报会上说:“如果你想买圣诞礼物,你应该现在就买,供应链问题,加上原材料成本的提高,可能会在2022年下半年反馈到更高产品售价当中。”

彪马的竞争对手耐克(Nike)上个月下调了其2022财年的销售预期,还表示预计假日购物季会出现延迟,并指责供应链紧缩。

彪马表示,第三季度的销售额(当时越南工厂的关闭行动尚未对其供应造成影响)经货币调整后增长了20.4%,达到19亿欧元(22.1亿美元),营业利润跃升至2.29亿欧元,超过了分析师的预测。

彪马在欧洲上市的股票,收盘时上涨3.44%,报106.02,成为德国德国DAX30蓝筹股指数中涨幅最大的股票。

杰富瑞(Jefferies)投资公司的分析师James Grzinic说:“彪马第三季度的收益证实了该品牌在西方以外的市场销售很糟糕。在大中华区的销售额下降了16%,原因是那里正在进行疫情封锁和消费者抵制。”

3月底,包括彪马在内的西方品牌在中国面临着网络攻击,因为他们过去曾发表声明,称他们不会从新疆采购棉花,原因是有报道称维吾尔族穆斯林少数民族的人权受到了侵犯,但北京方面否认有此类侵权行为。

Gulden说,彪马仍然无法与中国名人进行营销,商店的购物者流量也在下降,但他对中国11月的“单身节”销售活动保持乐观态度,并认为中国经济中期仍有复苏迹象。

彪马将全年销售增长预测从之前的20%提高到25%,Gulden说彪马公司最终希望将年销售额翻一番。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