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欧洲股市>正文

【欧股收盘】防御性行业仍是最好选择 德意志银行持续盈利股价大涨

文 / 维奥拉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欧洲股市周四(1月27日)收高,泛欧斯托克600指数收盘上涨0.62%,从早些时候的跌幅中回升,因为市场已逐渐消化昨日美联储“鹰派”讯息,且最新的美国GDP数据好于预期。

泛欧斯托克600指数收盘上涨2.90点,涨幅0.62%,报470.32点;

德国DAX30指数收盘上涨61.13点,涨幅0.40%,报15520.52点;

英国富时100指数收盘上涨86.92点,涨幅1.16%,报7556.70点;

法国CAC40指数收盘上涨41.84点,涨幅0.60%,报7023.80点;

欧洲斯托克50指数收盘上涨20.95点,涨幅0.50%,报4185.55点;

西班牙IBEX35指数收盘上涨81.52点,涨幅0.95%,报8701.72点;

意大利富时MIB指数收盘上涨255.75点,涨幅0.96%,报26875.00点。

泛欧斯托克600指数中防御性行业表现最好,医疗保健和公用事业攀升了2%,银行股上涨了1.4%,但旅游股下跌了1.6%。

全球市场对美联储周三(1月26日)表示可能很快在三年多的时间里首次加息作出反应。周三,美联储的决策小组表示,其基准短期借款利率可能即将上调四分之一个百分点,将是2018年12月以来的首次加息。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的会后声明没有提供具体的加息时间,但有迹象表明最快可能在3月的会议上发生。

鲍威尔的鹰派基调推高了美国国债收益率,因为投资者加大了对加息的押注。这也反映在欧元区货币市场上,市场对欧洲央行的两次10个基点的加息进行了定价。

瑞士信贷全球首席投资官Michael Strobaek说:“最坏的情况是,通胀持续走高,迫使美联储在利率方面加快行动,经济增长数据停滞不前或令人失望,同时,俄乌紧张局势升级。”

周四,由于美国最新的经济数据超过预期,美股开盘后上涨。美国第四季度国内生产总值比上年同期增长6.9%。接受道琼斯调查的经济学家此前预计该时期国内生产总值同比增长5.5%。

回到欧洲,盈利新闻是周四个别股票价格变动的主要驱动因素。

在泛欧斯托克600指数的顶部,德意志银行攀升了4.4%。该银行公布了2021年第四季度的利润,投资银行收入上升而继续保持盈利,打破市场预期。这家德国贷款银行表示,去年最后三个月归属于股东的利润为1.45亿欧元(1.627亿美元),是连续第六个季度盈利,几乎是2020年同期利润的三倍。

芯片制造商意法半导体(STMicroelectronics)上涨2.0%,此前该公司宣布计划在今年将其投资翻倍,因为高需求推动了季度盈利增长。

德国商业软件集团SAP下跌6.0%,此前该公司表示已同意收购美国私营金融技术公司Taulia的多数股权。虽然SAP没有披露交易价格,但SAP首席执行官Christian Klein表示,交易价值低于10亿美元。

在欧洲蓝筹股指数的地步,英国鞋子品牌Dr. Martens在其季度收益报告后下跌了9%。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