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欧洲股市>正文

【欧股收盘】跌入两个月低点 零售股领跌能源股上涨 欧洲央行需要尽快加息

文 / 维奥拉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欧洲市场周五(5月6日)回落,在华尔街周四创下2020年以来最糟糕的一天后,追踪全球市场的谨慎情绪。

泛欧斯托克600指数收盘下跌6.72点,跌幅1.53%,保431.51点;

德国DAX30指数收盘下跌238.19点,跌幅1.71%,报13664.33点;

英国富时100指数收盘下跌118.67点,跌幅1.58%,报7384.60点;

法国CAC40指数收盘下跌110.04点,跌幅1.73%,报6258.36点;

欧洲斯托克50指数收盘下跌67.58点,跌幅1.83%,报3629.05点;

西班牙IBEX35指数收盘下跌119.25点,跌幅1.41%,报8315.45点;

意大利富时MIB指数收盘下跌277.71点,跌幅1.17%,报23482.00点。

欧洲股市周五扩大跌幅,跌至近两个月来的最低水平,因为对经济前景暗淡、物价飞涨和债券收益率上升的担忧使市场持续震荡。

截至收盘,泛欧斯托克600指数下跌1.53%,零售股下跌2%,几乎所有行业和主要股市都收于负值。但石油和天然气股上涨了0.7%。

货币政策支配着市场情绪。最近几周,随着投资者对美联储英国央行加息的反应,全球债券收益率已经飙升。欧洲央行尚未效仿,但夏季加息的势头似乎正在形成。

欧洲央行成员、芬兰央行行长奥利-雷恩(Olli Rehn)周五接受CNBC采访时表示,市场动荡可归因于为经济前景蒙上阴影的“普遍的不确定性”。

雷恩说:“在欧洲,我们正面临这个问题,特别是欧洲距离乌克兰战争太近,以及对俄罗斯化石燃料的过度依赖。就欧洲经济而言,我们已经因为这些因素下调了我们的增长预测。另一方面,欧洲经济仍在增长,复苏正在进行,就业正在改善,而且我们看到有大量的财政和货币宽松政策仍在支持经济。”

雷恩呼吁欧洲央行在下一次政策会议上加息25个基点,以防止通胀预期变得“根深蒂固”。

个人股价走势上,医药企业赛诺菲分拆的公司EUROAPI,在巴黎股市的首秀中攀升了8%以上。

西班牙制药公司Grifols在公布第一季度利润率提高后,股价也上涨超过9%。

在欧洲蓝筹股指数的底部,丹麦医院设备制造商Ambu在削减其指引后下滑了11%以上。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