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欧洲股市>正文

欧股大空头来了!全球最大对冲基金桥水“豪掷”57亿美元做空18家公司

文 / Da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全球最大对冲基金公司桥水(Bridgewater Associates)已成为欧洲股票的最大空头,该公司下注超过57亿美元,以期从潜在的欧洲股市价值下跌中获利。

桥水掌门人Ray Dalio在周四接受采访时表示,他正在购买能够抵御通胀的资产,同时避开债务资产和面临国内冲突或国际战争风险的国家。

根据彭博根据监管文件汇编的数据,这家全球最大的对冲基金公司的投资包括对半导体制造商阿斯麦(ASML)的10亿美元头寸以及对法国能源公司道达尔(TotalEnergies)约7.52亿美元的空头押注。该公司本月已将该地区的空头押注增加到18家公司。

从ASML和道达尔能源近期的股票走势来看,ASML在美股市场今年以来下跌了近40%,而道达尔凭借大宗商品价格飙升的东风,今年股票上涨了约10%。

空头头寸的建立是通过出售借来的股票,然后以更低的价格买回,从中赚取差价。目前尚不清楚桥水做空欧洲股票是为了从股价下跌中获得利润,还是作为其更广泛的对冲策略的一部分。

目前尚不清楚桥水这些赌注的目标是从股价下跌中获得纯利润,还是构成该公司更广泛的对冲策略的一部分。该公司使用量化模型进行投资。空头头寸总数可能更高,因为投资公司不需要披露较小的赌注。桥水管理着约1500亿美元资产,根据其头寸价值计算,该公司是欧洲最大的卖空机构。

据彭博社报道,桥水的一位发言人拒绝在正常工作时间以外发表评论。

做空股票是桥水常用的手段,该公司曾在2020年投资140亿美元做空欧洲公司,当时也包括ASML。在更早的2018年,桥水在欧洲投资220亿美元做空股票,引起了广泛关注。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