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欧洲股市>正文

【欧股收盘】欧洲股市周四收低 欧元区整体PMI指数不及预期 挪威央行意外加息50个基点 桥水基金105亿美元做空欧洲股市

文 / 小杰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四(6月23日),欧洲股市收低,因对即将到来的经济衰退的担忧加剧打压了投资者情绪。

泛欧斯托克600指数收盘下跌3.34,跌幅0.82%,报402.40点;

德国DAX30指数收盘下跌226.00点,跌幅1.72%,报12918.28点;

英国富时100指数收盘下跌70.92点,跌幅1.00%,报7018.30点;

法国CAC40指数收盘下跌33.30点,跌幅0.56%,报5883.33点;

欧洲斯托克50指数收盘下跌26.79点,跌幅0.77%,报3437.85点;

西班牙IBEX35指数收盘下跌41.54点,跌幅0.51%,报8103.86点;

意大利富时MIB指数收盘下跌168.57点,跌幅0.77%,报21620.00点。

泛欧斯托克600指数收盘下跌0.8%,汽车股领跌3.6%,因为大多数行业和主要交易所都陷入亏损。就个股价格走势而言,德意志银行和德国商业银行均下跌约12%,领跌银行股。

在摩根大通将Aroundtown这家房地产公司的股票评级下调至“减持”并下调目标价后,股价下跌近7%。

在法国媒体报道称政府将支持与同胞航空航天公司泰雷兹合并后,法国IT公司Atos股价在斯托克600指数中上涨超过6%。

美国股市周四涨跌互现,因投资者在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发表评论后权衡经济衰退的可能性。鲍威尔周三对国会表示,在美国通胀率达到40年高位后,央行“坚定地致力于”降低通胀率。他还指出,经济衰退是一种“可能性”。

在欧洲数据方面,法国和德国6月份采购经理人指数(PMI)的初步估计低于预期,加剧了对经济衰退的担忧。反映制造业和服务业活动的德国综合采购经理人指数从5月份的54.8降至52.0,低于分析师在路透社调查中预测的54.0。法国的综合读数为52.8,低于5月份的 57.0。更广泛的欧元区采购经理人指数也从5月的54.8显着下降至6月的51.9,经济学家此前预测为53.9。

埃森哲全球工业主管Thomas Rinn表示,疲弱的数据表明欧元区制造业面临“艰苦的战斗”。面对不断增加的材料和能源成本等挑战,欧洲的工业公司继续努力应对收入受限和运营挑战。尽管有订单数量回升的迹象,但通胀压力似乎将持续存在,欧洲制造商应做好相应准备。

在其他地方,挪威央行周四宣布将基准利率意外上调50个基点,这是该国自2002年以来的最大单次加息。此举将政策利率从0.75%提高到1.25%,挪威央行行长Ida Wolden Bache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可能会在8月份将利率提高到1.5%。

Ray Dalio的桥水基金对欧洲股市进行了105亿美元的做空押注,在过去一周几乎翻了一番,达到两年来对该地区股票的最悲观立场。这家全球最大的对冲基金公司披露了对28家公司的空头押注,其中包括对ASML Holding NV、TotalEnergies SE、赛诺菲和SAP SE的押注超过5亿美元。数据显示,上周对18家公司的押注总额为57亿美元。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