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欧洲股市>正文

【欧股收盘】欧洲周一小幅收高 Prosus计划出售腾讯持股股价大涨 七国峰会与欧洲央行论坛成为市场焦点

文 / 小杰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一(6月27日),欧洲股市周一小幅收高,上周五尾盘交易结束时出现的了一些积极的趋势。

泛欧斯托克600指数收盘上涨2.53,涨幅0.61%,报415.46点;

德国DAX30指数收盘上涨69.92点,涨幅0.53%,报13188.05点;

英国富时100指数收盘上涨45.88点,涨幅0.64%,报7254.69点;

法国CAC40指数收盘下跌26.04点,跌幅0.43%,报6047.31点;

欧洲斯托克50指数收盘上涨6.78点,涨幅0.19%,报3539.95点;

西班牙IBEX35指数收盘上涨5.83点,涨幅0.07%,报8249.93点;

意大利富时MIB指数收盘下跌164.20点,跌幅0.74%,报21955.00点。

泛欧斯托克600指数中,矿业股领涨,涨幅超过2%。就个股而言,总部位于荷兰的科技投资公司Prosus在宣布计划逐步出售其在中国软件巨头腾讯28.9%的股份后,股价上涨近16%。此前,欧洲蓝筹股指数上周五收盘上涨2.6%,创下三个多月来最好的一天。

尽管交易周收官积极,但上周交易更加波动,因为投资者评估了通胀上升和对经济衰退的担忧所带来的风险。世界各地的中央银行已经采取措施应对由能源和食品成本上涨推动的通货膨胀,这在很大程度上是由乌克兰战争推动的。

中央银行更积极收紧利率的前景已经吓坏了市场并引发了对经济衰退的担忧,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上周告诉国会这是“可能的”,因为他重申中央银行“坚定地致力于”降低通货膨胀。

周一,投资者在七国集团领导人峰会寻找更多信号。美国总统乔·拜登与包括加拿大、英国、德国、法国、意大利和日本在内的民主国家的领导人一道,参加了从周日开始的为期三天的峰会,乌克兰和全球经济是首要议程。

市场将聚焦本周在葡萄牙举行的欧洲央行为期三天的论坛上。央行观察人士将密切关注有关欧洲央行计划如何抑制通胀的线索,同时也为更广泛的经济设计所谓的“软着陆”。与此同时,乌克兰局势也将成为周日在德国举行的七国集团峰会的首要议程。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