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欧洲股市>正文

【欧股收盘】欧洲股市周一收低 公共事业板块逆势上涨 投资者为周三通胀数据做准备

文 / 小杰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一(7月11日),欧洲股市周一收低,因投资者为本周美国公布的更多关键通胀数据做准备。
泛欧斯托克600指数收盘上涨2.11,涨幅0.51%,报417.12点;
德国DAX30指数收盘下跌181.60点,跌幅1.40%,报12833.63点;
英国富时100指数收盘上涨1.20点,涨幅0.02%,报7197.44点;
法国CAC40指数收盘下跌36.83点,跌幅0.61%,报5996.30点;
欧洲斯托克50指数收盘下跌34.70点,跌幅0.99%,报3471.85点;
西班牙IBEX35指数收盘下跌31.54点,跌幅0.39%,报8068.76点;
意大利富时MIB指数收盘下跌200.18点,跌幅0.92%,报21574.00点。
泛欧斯托克 600 指数中,大多数板块和主要交易所处于负值区域。汽车类股领跌,跌幅2.7%,而公用事业股逆势收高 1.2% 以上。
个股方面,德国能源公司 Uniper 跌至斯托克 600 指数的底部。在德国和芬兰之间就拯救这家天然气进口商的成本发生争执后,该公司股价下跌 15%。该公司上周要求德国政府提供救助,但其芬兰主要股东 Fortum 拒绝了为这家陷入困境的公司提供更多帮助的呼吁。
瑞士旅游零售商 Dufry 名列前茅。该公司表示已同意收购意大利机场和高速公路餐饮服务商 Autogrill,股价上涨超过 4%。
欧洲市场上周五收高,因投资者消化了美国强于预期的就业报告,这表明令投资者担忧的经济衰退尚未到来。就业报告虽然对经济有利,但这可能会鼓励美联储在未来几个月继续积极加息,以应对持续高企的通胀。它将受到来自美国主要银行的财报以及本周即将发布的最新消费者通胀数据的考验。经济学家预计周三公布的 6 月消费者价格指数将显示包括食品和能源在内的整体通胀率将高于 5 月的 8.6%。
在其他地方,在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宣布辞去保守党领袖职务后,英国的投资者将关注围绕该国政治不确定性的事态发展。约翰逊表示,在找到继任者期间,他将继续留任。周末,11 名保守党议员宣布了他们的领导竞选。
美国股市周一下跌,因为华尔街对在本周晚些时候发布的公司收益报告持谨慎态度。即将发布的季度数据可能表明通胀飙升对企业的影响。
在亚太市场,香港恒生指数下跌超过 2%,此前有消息称中国已对权重股腾讯和阿里巴巴处以罚款。中国对包括科技巨头阿里巴巴和腾讯在内的几家公司因在交易披露方面未遵守反垄断规则而处以罚款。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