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欧洲股市>正文

大摩看空欧洲股市 加快下调欧洲公司盈利前景

文 / Da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摩根士丹利策略师周四(7月14日)表示,在一系列不利因素的影响下,无论第二季度业绩有多强劲,分析师都将加快下调欧洲公司的盈利前景。大摩分析师预计第二季度欧洲收益将超过预期,但对全年业绩持悲观态度。

以罗斯麦克唐纳(Ross MacDonald)为首的策略师在一份报告中写道:“不幸的是,第二季度业绩的积极信息在很大程度上是无关紧要的,因为它是向后看的,过去几周,欧洲的盈利修正转为负面。”

摩根士丹利预计这些降级将加速前进,因为宏观不确定性促使分析师降低未来预期,无论公司指导是否合理。

投资者正准备迎接充满挑战的财报季,这将让我们深入了解企业是否能够克服飙升的通胀、供应限制和加息。根据花旗集团的指数,过去四个星期,欧洲(英国除外)利润的降级幅度超过了上调幅度。

摩根士丹利策略师认为欧洲利润率和营收预期都存在风险,称普遍预期的每股收益仍然过高,2022年增长15%和2023年增长3%,而摩根士丹利的预期分别为5%和2%。

大摩策略师们写道:“经济急剧放缓和持续的高通胀相结合表明,每股收益风险来自疲软的营收动能和利润率压力。”

欧洲公司盈利预期走向悲观

彭博MLIV Pulse最新调查显示,在629名受访者中有71%的欧洲受访者表示,在高通胀和利率上升的宏观背景不断恶化的情况下,股票投资者落后于曲线。64%的欧洲受访者更偏向认为经济衰退是未来一年股市面临的更大风险,而不是更高的收益率(36%)。

德国天然气危机可能会给创纪录的通胀火上浇油,这为欧洲央行加息和经济增长放缓提供了进一步的理由。欧洲投资者对经济衰退和盈利下调的预期更加悲观,企业利润降幅可能会超过美国同行。

高盛策略师也表示,欧洲的积极宏观势头在本季度有所放缓,本季度的通胀水平较高且更具“粘性”,投入成本上升对利润率构成风险。以Sharon Bell为首的策略师指出,旅游休闲、汽车、银行、基础资源和科技行业最容易受到增长放缓、利润率下降、以及潜在的每股收益预期下调的影响。鉴于投入成本上升和名义营收增长放缓,利润预期可能过于乐观。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