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欧洲股市>正文

【欧股收盘】欧洲股市周五暴跌 英国央行加息50个基点并宣布进入衰退 黯淡经济前景导致油价大跌5%

文 / 小杰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五(9月23日),欧洲股市大幅收低,因投资者消化了大量央行决定和英国的新经济计划。

泛欧斯托克600指数收盘下跌9.36点,跌幅2.34%,报390.40点;

德国DAX30指数收盘下跌248.64点,跌幅1.98%,报12282.99点;

英国富时100指数收盘下跌144.02点,跌幅2.01%,报7015.50点;

法国CAC40指数收盘下跌135.09点,跌幅2.28%,报5783.41点;

欧洲斯托克50指数收盘下跌78.69点,跌幅2.30%,报3348.45点;

西班牙IBEX35指数收盘下跌187.48点,跌幅2.41%,报7587.22点;

意大利富时MIB指数收盘下跌722.11点,跌幅3.31%,报21077.00点。

泛欧斯托克600指数下跌中,所有板块和主要证券交易所均出现亏损。油气股和基础资源股跌幅最大,均跌幅超过5%。

市场走势出现在英国为经济衰退做准备之后,因政府宣布了一系列减税措施。消息传出后的几个小时内,英镑兑美元汇率暴跌3%至1.0919美元。

英格兰银行周四加息50个基点,这是连续第七次加息,并表示相信英国将经济已经陷入衰退。同样在周四,瑞士央行将基准利率上调至0.5%,这一转变结束了欧洲负利率时代。与此同时,美联储周三又加息了75个基点,并表示将继续加息。

美国股市周四收低,为连续第三个交易日下跌,周五的期货指数也走低。与此同时,亚洲市场出现亏损,澳大利亚股市下跌2%。

ODDO BHF的经济学家表示:“鉴于下行风险的高度不确定性,一切都在推动欧元区经济活动在未来几个季度收缩,截至第三季度,德国可能已经陷入衰退。”

由于对能源供应的疑虑描绘了经济活动回升的黯淡前景,欧洲即将迎来艰难的冬天。ING的高级欧元区经济学家Bert Colijn表示,除了欧洲央行明确控制通胀的优先事项外,美联储10月份再次加息75个基点的影响也很重要。

个股方面,由于需求担忧导致油价下跌5%,BP、TotalEnergies和壳牌对STOXX 600的影响最大,跌幅在4.9%至7%之间。随着金属价格下跌,矿业指数录得五个月来最糟糕的一天。银行股下跌3.6%,瑞士信贷下跌12.4%,创历史新低。

瑞士信贷表示,正向投资者寻求新的现金,因为其试图对投资银行进行彻底改革。尽管如此,由于押注该行业受益于高利率环境,欧洲银行业指数9月的表现仍将大幅优于基准STOXX 600。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