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欧洲股市>正文

【欧股收盘】欧洲股市周四小幅收低 市场处于观望模式 拉加德将于将于晚些时候发表讲话

文 / 小杰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四(12月8日),由于投资者对全球经济状况和通胀状况持续感到紧张,欧洲市场小幅收低。

泛欧斯托克600指数收盘下跌0.73点,跌幅0.17%,报435.47点;

德国DAX30指数收盘上涨2.86点,涨幅0.02%,报14264.05点;

英国富时100指数收盘下跌16.79点,跌幅0.22%,报7472.40点;

法国CAC40指数收盘下跌13.28点,跌幅0.20%,报6647.31点;

欧洲斯托克50指数收盘下跌0.55点,跌幅0.01%,报3920.35点;

西班牙IBEX35指数收盘下跌65.16点,跌幅0.79%,报8225.34点;

意大利富时MIB指数收盘下跌41.35点,跌幅0.17%,报24200.00点。

泛欧斯托克600指数中多数板块下跌。零售股领跌1.2%,而矿业股上涨1.2%。

市场预计美联储下周将加息50个基点。虽然这将比最近的加息幅度小,但投资者越来越担心央行能否在明年避免经济衰退以抑制通胀。

由于华尔街权衡经济下滑的可能性,标准普尔500指数连续第五天下跌后,美国股指期货小幅上涨。

一夜之间,亚太地区的情绪更加活跃。香港恒生指数周四暴涨逾3%,有新闻媒体报道称,中国正在考虑进一步放宽抗疫措施,包括取消户外口罩规定和放宽对入境者的强制检测。

摩根大通资产管理公司全球市场策略师Hugh Gimber表示:“我们目前处于观望模式。下周对所有市场来说都是重要的一周,这确实将为现在和年底之间定下基调。目前市场对央行能够以多快的速度放慢紧缩步伐过于兴奋,因为通胀仍然过高,这在欧元区和英国都非常非常明显。”

欧洲央行行长克里斯蒂娜拉加德也将于当天晚些时候在一次活动中发表讲话。金融股严重拖累泛欧斯托克600指数,银行股连续第四个交易日下跌。

必需消费品类股也下跌,英美烟草公司下跌3.1%,此前这家烟草公司表示,由于全球利率上升和美元走强,预计2022财年的净财务成本将超过16亿英镑(19.5 亿美元)。

同样限制跌幅的是,科技股在半导体股复苏的推动下结束了连续四天的下跌。

瑞士信贷已进入40亿瑞士法郎(42.5 亿美元)筹现金通知的最后阶段,它希望通过改革来划清多年丑闻的底线。瑞士银行股价上涨3.2%。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