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欧洲股市>正文

【欧股收盘】欧洲股市“五连涨” 德国通胀进一步放缓 中国经济增长放缓

文 / 小杰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二(1月17日),欧洲市场表现平淡,本周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将重点讨论对全球经济的担忧。

泛欧斯托克600指数收盘上涨1.83点,涨幅0.40%,报456.46点;

德国DAX30指数收盘上涨50.41点,涨幅0.33%,报15184.45点;

英国富时100指数收盘下跌7.00点,跌幅0.09%,报7853.07点;

法国CAC40指数收盘上涨33.85点,涨幅0.48%,报7077.16点;

欧洲斯托克50指数收盘上涨17.55点,涨幅0.42%,报4174.55点;

西班牙IBEX35指数收盘上涨15.51点,涨幅0.17%,报8886.61点;

意大利富时MIB指数收盘上涨78.67点,涨幅0.30%,报25980.00点。

泛欧斯托克600指数从早先的跌幅中攀升至收高,其中矿业股领涨1%,这是该指数连续第五个交易日上涨,今年迄今涨幅超过6%。

周二,在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众多代表进行了发言,其中包括西班牙、拉脱维亚、立陶宛和波兰的领导人以及联合利华、瑞银、安联、瑞士再保险和许多其他公司的首席执行官。对全球经济方向的担忧、持续的通货膨胀、碎片化和增长缓慢以及乌克兰战争成为议程的重中之重。

投资者还消化了隔夜发布的一系列中国经济数据,包括显示中国国内生产总值在2022年增长3%的数据,这是几十年来最慢的增长之一。

尽管2月份欧洲央行行长克里斯蒂娜·拉加德暗示仍有可能加息50个基点,但在3月份的下一次会议上加息25个基点的可能性正在获得支持。

Equiti Capital首席宏观经济学家Stuart Cole表示:“这肯定对股市有利,拉加德传递的信息确实有实际意义。从那以后,我们看到能源价格回落,最重要的是天然气。反过来通胀压力也比预期的要小。”

周二公布的数据显示,德国通胀在2022年最后一个月进一步放缓,验证了其初步数据。然而,德国BDI行业协会警告称,由于能源危机将继续拖累欧洲最大经济体的行业,预计今年经济将收缩0.3%。

LVMH上涨0.6%创下历史新高,这家奢侈品集团的市值首次达到4000亿欧元(4340亿美元),巩固了其作为欧洲最有价值公司的领先地位。

摩根大通全球市场策略师Mike Bell表示:“作为一个整体,奢侈品股通常对中国和中国消费者支出的敞口很大。因此,中国重新开放的故事和积累的储蓄可能是其中很大一部分。”

Ocado Group下跌9.3%,此前其在线合资企业Ocado Retail警告说,它要到本财年下半年才能恢复盈利,因为即使是通常较为富裕的购物者也感受到了更高通胀和能源费用的压力。

法国电力公司Engie下跌5.5%,此前美国银行全球研究部将该股评级下调至“表现不佳”。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