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欧洲股市>正文

【欧股收盘】欧洲股市收涨 经济数据超预期 市场关注下周全球央行加息决策

文 / 小杰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五(1月27日),欧洲市场在美国股市开盘之后小幅收高。经济数据强于预期,下周将有全球央行一系列加息决定。

泛欧斯托克600指数收盘上涨1.19点,涨幅0.26%,报455.17点;

德国DAX30指数收盘上涨17.50点,涨幅0.12%,报15150.35点;

英国富时100指数收盘上涨1.69点,涨幅0.02%,报7762.80点;

法国CAC40指数收盘上涨1.22点,涨幅0.02%,报7097.21点;

欧洲斯托克50指数收盘上涨25.94点,涨幅0.63%,报4174.05点;

西班牙IBEX35指数收盘上涨26.26点,涨幅0.29%,报9061.86点;

意大利富时MIB指数收盘上涨225.44点,涨幅0.86%,报26443.00点。

泛欧斯托克600指数收高0.3%。汽车类股上涨1.1%,而矿业和食品饮料类股下跌0.6%。

投资者正在处理本周公布的企业财报的混合表现,年初的涨势停滞不前。

周五公布的法国1月份消费者数据显示,当前的家庭信心和失业担忧保持稳定,但报告的生活水平和未来预期有所下降。

市场还将看到美国关于核心通货膨胀、个人收入和支出以及待完成房屋销售的数据的发布。美国经济在第四季度同比增长2.9%,超出预期,但经济衰退的担忧依然存在。

本周早些时候,德国政府和研究机构Ifo表示,欧洲最大的经济体今年可能会避免衰退。

所有收益和经济数据都将受到密切关注,央行将在下周成为焦点。美联储将于下周二至周三召开会议,而欧洲央行和英格兰银行将在周四宣布加息决定。

在亚洲,周五股市走高,而美国股市周五早盘期货小幅下跌。

H&M下跌4%,这家全球第二大时装零售商报告9月至11月营业利润降幅远超预期。

法国烈酒制造商人头马君度在公布第三季度销售额下降后股价下跌3.7%。

更乐观的是,在LVMH公布季度销售额强劲增长后,Compagnie Financiere Richemont SA和 Moncler SpA等奢侈品公司股价上涨1%至2.4%。

SSAB上涨 10%,这家瑞典钢铁制造商宣布提高股息并提议回购股票。

全球最大的照明制造商昕诺飞对2023年的运营盈利能力做出了更为乐观的预测,股价上涨5.6%。

Refinitiv数据显示,第四季度欧洲斯托克50指数成份股公司的盈利预计将同比增长9.5%,低于1月初的14.5%。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