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欧洲股市>正文

【欧股收盘】欧洲股市小幅走高 更多央行官员即将发表讲话

文 / 小杰 来源: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二(2月7日),由于投资者等待包括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内的央行官员发表评论,欧洲市场小幅走高。

泛欧斯托克600指数收盘下跌3.61点,跌幅0.78%,报457.16点;

德国DAX30指数收盘下跌31.24点,跌幅0.20%,报15477.95点;

英国富时100指数收盘上涨82.74点,涨幅1.06%,报7902.90点;

法国CAC40指数收盘上涨67.67点,涨幅0.94%,报7233.94点;

欧洲斯托克50指数收盘上涨17.53点,涨幅0.41%,报4258.65点;

西班牙IBEX35指数收盘上涨2.97点,涨幅0.03%,报9232.67点;

意大利富时MIB指数收盘下跌138.62点,跌幅0.51%,报26962.00点。

泛欧斯托克600指数盘中震荡。石油和天然气类股上涨2.8%,而家庭用品类股下跌0.9%。

英国富时100指数是唯一上涨的主要指数,随着银行和矿业股上涨,该指数上涨0.35%。

上周的就业报告导致亚特兰大联邦储备银行行长拉斐尔博斯蒂克和明尼阿波利斯联邦储备银行行长尼尔卡什卡里等政策制定者强调需要在更长时间内保持较高的利率。

此类评论打击了全球加息周期即将结束的希望,而上周美联储和其他央行的评论基本上是鸽派的。OANDA高级市场分析师Edward Moya表示:“许多投资者变得更加谨慎,因为他们认为通胀压力不会像过去那样迅速下降,这可能会导致美联储进一步收紧政策。如果美联储收紧得更多,可能会让其他主要央行也采取更多措施。”

投资者也在等待欧洲央行(ECB)政策制定者彼得卡齐米尔和克拉斯诺特将于当天晚些时候发表的讲话。

周二欧洲央行的一项调查显示,欧元区通胀预期在12月份再次小幅上升。该地区的其他收益报告喜忧参半。

丹麦医疗设备制造商Ambu在其季度销售额超出预期后,股价上涨12.5%,位居STOXX 600指数榜首。

Nordic Semiconductor ASA因季度盈利不及预期而下跌18.8%至STOXX 600指数底部,紧随其后的是传感器制造商ams-OSRAM,因第一季度前景疲弱而下跌17.3%。

西门子能源下跌2.3%,因计划筹集资金以帮助为其陷入困境的风能部门的计划收购提供资金。

经济数据方面,德国12月工业生产降幅超过预期。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