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欧洲股市>正文

【欧股收盘】欧洲股市连续两周收高 欧元区商业活动增长 劳动力市场依旧火热

文 / 小杰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五(2月3日),由于投资者消化了主要央行决策、经济数据和企业盈利,欧洲市场收高。

泛欧斯托克600指数收盘上涨1.57点,涨幅0.34%,报460.77点;

德国DAX30指数收盘下跌31.24点,跌幅0.20%,报15477.95点;

英国富时100指数收盘上涨82.74点,涨幅1.06%,报7902.90点;

法国CAC40指数收盘上涨67.67点,涨幅0.94%,报7233.94点;

欧洲斯托克50指数收盘上涨17.53点,涨幅0.41%,报4258.65点;

西班牙IBEX35指数收盘上涨2.97点,涨幅0.03%,报9232.67点;

意大利富时MIB指数收盘下跌138.62点,跌幅0.51%,报26962.00点。

泛欧斯托克600指数扭转早盘跌势,创下去年4月以来的最高水平。该指数连续第二周上涨。

伦敦蓝筹股富时100指数周五一度创下历史新高,标志着英国资产的潜在转折点。该指数收盘上涨1%。

尽管欧洲央行仍保持强硬立场,但欧洲股市在前一交易日上涨,原因是希望全球加息周期接近尾声。

来自美国的报道劳工部周五公布的1月新增就业岗位数据打压了这种希望,因为持续紧张的劳动力市场可能使美联储能够在更长时间内保持较高的利率。

不过,分析人士表示,该报告还指出了美国经济复苏的迹象,这可能会减轻人们对经济急剧下滑的担忧。

在欧元区,商业活动在1月份反弹回增长,表明本季度欧元区经济可能再次摆脱收缩,好转可能会加速。另一份报告显示,12月份欧元区生产者价格同比下降。

Moneyfarm量化分析师Giorgio Broggi表示:“经济仍然异常强劲,尤其是在就业市场,而且欧洲的财报季到目前为止还算不错。如果欧洲和美国的通胀继续受到控制,那么你会期待一个好消息就是好消息的世界,这意味着如果经济保持坚挺,市场就会表现良好。”

周五,医疗保健股在STOXX 600指数中领涨,在诺和诺德和罗氏控股等大型制药商股票的推动下上涨1.5%。然而,法国制药商赛诺菲在预测2023年盈利温和增长后下跌1.9%。

能源股上涨1.0%,追随原油价格走高,因投资者权衡最大消费国中国的需求复苏,而一些消费必需品股也提振了STOXX 600指数。

荷兰导航和数字地图公司TomTom在上调2023年业绩指引后上涨4.6%。西班牙Caixabank下跌 2.7%,因为较高的贷款损失准备金盖过了西班牙银行的全年业绩。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