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聪明钱早已布局!银行股接连爆雷 华尔街这个角落早有预感

文 / 夏洛特 来源: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尽管本周银行股的跌势令多数市场感到意外,但华尔街至少有一个角落预感到了未来的麻烦。

分析公司S3 Partners的数据显示,在3月3日SPDR S&P Regional Banking ETF占流通股比例达到78%左右的峰值之前,卖空者在数周内推动了对这只规模为22亿美元的SPDR S&P Regional Banking ETF(代码KRE)的看跌兴趣逐渐上升。其达到至少一年来的最高水平。

(图源:彭博社)

随着对资产负债表的担忧开始在金融体系中蔓延,做空地区性银行的押注已变成了本垒打。该基金是跟踪地区银行的最大ETF,在过去一周下跌了近15%,包括周四自2020年6月以来的最大跌幅,此前总部位于硅谷的SVB金融集团被迫抛售债券以筹集现金。

不过,尽管这些押注表明,至少有一些聪明的投资者在抛售之前走在了前面,但也很明显,华尔街的很多人对这种风险感到意外。尽管有越来越多的证据表明,不断飙升的货币利率正在给银行存款和支撑它们的债券带来压力,但就在一周前,地区银行的股价仍较上年同期上涨了8%以上。

彭博社汇编的数据显示,各类金融机构的总股价预期涨幅超过20%,该板块2023年的盈利预期在标准普尔500指数中名列前茅。共同基金经理们纷纷涌向该板块。

盈透证券(Interactive Brokers)首席策略师Steve Sosnick表示:“我认为投资者没有过多考虑到,利率变动可能导致银行资产负债表陷入混乱的程度。”“我们都知道,银行资产负债表上充斥着流动性差的资产。这就是他们的商业模式。看到他们不得不对自己的流动资产进行如此大的减记,令人震惊。”

来自SVB Financial和另一家美国小银行Silvergate Capital Corp.的坏消息引发了股市暴跌。首先,Silvergate在陷入加密货币行业崩溃后宣布了缩减业务和清算的计划。随后SVB表示需要加强流动性,这让市场猝不及防,并引发了周四的恐慌。

Federated Hermes高级投资组合经理兼多资产解决方案主管Steve Chiavarone表示:“鉴于全球金融危机以来的监管变化,尽管银行的韧性相当强,但市场已开始察觉到银行将不得不真正提高存款利率,这可能会抑制盈利。”

另一方面,华尔街很少有人强调银行压力是股市主要风险的原因,可能只是因为这种风险风险不大。将SVB的困境推到更广泛的金融体系中让一些人感到怀疑,因为它与大多数其他银行几乎没有相似之处。例如,该公司正在出售的投资组合占其总资产的比例已升至57%。在美国74家主要银行中,没有其他竞争对手的这一比例超过42%。

至少监管机构看到了给银行带来麻烦的可能性。圣路易斯联储官员Carl White去年11月在一篇博客文章中强调,随着货币利率飙升,存款人可能会寻求更好的去处。他指出,虽然较高的利率通常会通过支撑利息收入来帮助银行,但由于客户将资金用于支付费用或在其他地方寻求更高的收益,一些机构当时已经看到存款下降。

他写道:“银行业近期缺乏应对利率上升和波动加剧的经验,再加上市场存在很大程度的不确定性,这对所有银行都构成了挑战,无论其规模或复杂性如何。”

截至纽约时间周五上午10点58分,KRE下跌2.6%。第一共和银行(First Republic Bank)在停牌前开盘下跌逾15%,在标普500指数上市银行中跌幅居前。摩根大通(JPMorgan Chase & Co.)小幅走高,华尔街其他主要银行跌幅较小。

随着价格下跌,对ETF的空头兴趣略有减少,但看空交易员继续做空该基金。周四的数据显示,该基金看跌/看涨期权的成交量比(衡量看涨期权与看跌期权交易数量的指标)跃升至美国ETF中最高。

Strategas Securities ETF策略师Todd Sohn表示:“卖空兴趣飙升和看跌/看涨比率反映了焦虑和恐慌。”“我们可以挑选出催化剂:收益率曲线倒挂(经济衰退担忧),5%的短期利率为与存款的竞争,我也想知道是否也存在加密货币蔓延的担忧。现在看来,这些都在显现出来。”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