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欧洲股市>正文

【欧股收市】欧洲股市周二走高 德国国债收益率飙升 耶伦讲话提振美股早盘

文 / 小杰 来源: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二(3月21日),欧洲股市收高,因瑞银收购竞争对手银行瑞士信贷后投资者的紧张情绪得到缓解。

泛欧斯托克600指数收市上升5.87点,涨幅1.33%,报446.47点;

德国DAX30指数收盘上升264.77点,涨幅1.77%,报15198.15点;

英国富时100指数收盘上升134.05点,涨幅1.81%,报7537.90点;

法国CAC40指数收盘上升99.77点,涨幅1.42%,报7112.91点;

欧洲斯托克50指数收盘上升61.13点,涨幅1.48%,报4180.55点;

西班牙IBEX35指数收盘上升218.01点,涨幅2.47%,报9051.11点;

意大利富时MIB指数收盘上升661.43点,涨幅2.55%,报26561.00点。

泛欧斯托克600指数中大多数板块均以绿色收盘。金融服务领涨4.4%,银行业上升3.8%,保险股上升2.9%。周一,欧洲市场波动,泛欧斯托克600指数在交易的头几个小时内走低,然后进入上升区域。

瑞银周日同意以30亿瑞士法郎(32亿美元)的紧急救助协议收购竞争对手瑞士信贷。据瑞银称,合并后的银行将拥有5万亿美元的投资资产。瑞士信贷股价周一一度暴跌54%,而瑞银则从亏损中攀升至3.8%的涨幅。瑞士信贷周二股价震荡,下午收盘上升7%,瑞银上升12%。

Hargreaves Lansdown投资分析和研究主管Emma Wall在电子邮件中表示,尽管信心增强,但欧洲银行可能仍会保持谨慎。“欧洲央行上周的指标表明将进一步加息,这是一种微妙的平衡行为,以避免将欧元区推入衰退。银行业对经济稳定性最为敏感,因此增长指标将是关注的重点。”

欧洲央行上周加息50个基点。周一,欧洲央行行长克里斯蒂娜·拉加德表示,虽然最近的金融部门动荡可能有助于抑制通胀,但加息仍将是压低价格的主要工具。

周二,两年期德国政府债券收益率上升24个基点至2.56%,有望创下2008年9月以来的最大单日涨幅。10年期德国政府收益率上升17个基点至2.27%。

欧洲利率策略主管Antoine Bouvet表示:“我们看到各种市场指标衡量的传染风险有所下降,这让市场重新关注未来的加息。在本周发表一连串鹰派言论后,欧洲央行尤其如此。因此,德国收益率继续上升是完全合理的,尤其是在短期内。”

市场正在为周二开始的美联储为期两天的货币政策会议做准备。根据CME Group的FedWatch工具,交易员预计加息25个基点的可能性为85%。

美国财政部长珍妮特耶伦周二上午表示,政府准备为受危机影响的银行提供进一步的存款担保后,美国股市走高。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