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欧洲股市>正文

【欧股收市】欧洲股市周四收低 英国央行加息25个基点 瑞士央行加息50个基点

文 / 小杰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四(3月23日),由于投资者消化了美联储和英国央行最近的加息举措,欧洲股市收低。

泛欧斯托克600指数收市下跌0.94点,跌幅0.21%,报446.22点;

德国DAX30指数收盘下跌8.64点,跌幅0.06%,报15207.55点;

英国富时100指数收盘下跌68.92点,跌幅0.91%,报7497.92点;

法国CAC40指数收盘上升8.13点,涨幅0.11%,报7139.25点;

欧洲斯托克50指数收盘上升10.65点,涨幅0.25%,报4206.35点;

西班牙IBEX35指数收盘下跌41.29点,跌幅0.46%,报8968.01点;

意大利富时MIB指数收盘下跌37.33点,跌幅0.14%,报26486.00点。

泛欧斯托克600指数在英国央行宣布普遍预期的25个基点加息后小幅收窄跌幅。蓝筹股指数整个上午一直走低。

银行板块全天领跌,最终收跌2.5%。银行股在周二和周三的大部分时间里上升,然后收盘走低。建筑股和油气股也收跌逾1%,但科技股逆势收涨2.2%。

在周三英国通胀高于预期后,市场已完全消化了英国央行的决定。

美联储周三再次加息25个基点,并对近期的银行业危机表示谨慎,这也表明加息即将结束。

汇丰银行全球研究部首席多元资产策略师Max Kettner表示:“市场仍在定价年底前降息两次以上。我们怀疑这种定价是否真的能抵御粘性通胀以及美国经济增长,但欧洲和中国的经济增长实际上正在重新加速。”

在华尔街对美联储的举措做出负面反应后,亚太市场周四收盘涨跌互现。与此同时,美国股市从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在前一交易日下跌500点后反弹。瑞士国家银行周四上午宣布将基准利率上调50个基点,至1.5%。

瑞士央行加息50个基点,挪威央行加息25个基点,均符合市场预期。

个股方面,赛诺菲上升5.5%,此前这家法国制药商表示其与再生元联合开发的哮喘和湿疹药物 Dupixent在一项治疗“吸烟肺”的试验中达到了所有目标。

荷兰科技投资者Prosus上升6.4%,此前中国视频游戏公司腾讯表示将把重点放在核心业务上,同时保持削减成本和提高效率。

瑞典银行Svenska Handelsbanken AB在派息前的交易中下跌11.1%。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