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欧洲股市>正文

【欧股收市】欧洲股市周三收低 市场密切关注美国债务上限

文 / 小杰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三(5月17日),由于投资者密切关注美国债务上限谈判,欧洲市场涨跌互见。

泛欧斯托克600指数收市下跌0.72点,跌幅0.15%,报463.98点;

德国DAX30指数收盘上涨52.72点,涨幅0.33%,报15950.65点;

英国富时100指数收盘下跌26.68点,跌幅0.34%,报7724.40点;

法国CAC40指数收盘下跌6.57点,跌幅0.09%,报7399.44点;

欧洲斯托克50指数收盘上涨6.54点,涨幅0.15%,报4322.05点;

西班牙IBEX35指数收盘上涨19.08点,涨幅0.21%,报9210.48点;

意大利富时MIB指数收盘下跌7.87点,跌幅0.03%,报27191.00点。

食品和饮料股跌幅最大,下跌1.3%。紧随其后的是公用事业板块,下跌1.1%。旅游以股0.9%的涨幅领涨,而工业股上涨0.6%。

在美国债务上限谈判的背景下,亚太市场涨跌互现。四方领导人取消了计划于下周在悉尼举行的会议,因为拜登缩短了他的亚洲之行以返回美国就债务上限进行谈判。

IG Group首席市场分析师Chris Beauchamp表示:“距离最后期限还有一段距离,我们有望在周末达成某种协议。它将首先影响美国市场,欧洲市场也会随之而来,这就是我们预计5月下半月的结果。对股市来说,这从来都不是一个好月份。”

由于投资者评估欧洲和美国的利率前景以及美国违约的风险,本月欧洲股市窄幅波动。

交易员还评估了进一步的盈利结果,德国商业银行、西门子和JD Sports调整了他们对未来一年的展望。

德国商业银行周三下跌 3.8%,此前其全年净利息收入预测低于分析师预期。

Euronext NV的股价下跌了3.0%,原因是该公司报告了第一季度收入和利润的下降。而伦敦证券交易所集团股价下跌了2.7%,原因是包括美国私募股权公司Blackstone和汤森路透在内的投资者联盟出售了价值约27亿英镑(34.1亿美元)的股份。

瑞银集团上涨1.1%,此前该瑞士银行表示,预计收购瑞士信贷集团将造成约170亿美元的财务损失,但同时估计将获得一笔约348亿美元的一次性收益,这被称为"负面商誉"(negative goodwill)。

西门子公司在工程和技术集团上调全年销售和利润指引后上涨2.6%,而商业软件制造商 SAP公司的股价上涨了0.8%。这是因为该公司提高了2025年的总收入预期,并宣布进行高达50亿欧元的股票回购。

Elior的股价暴跌了22.8%。据报道,该公司下调了利润率预测,原因是预计销售增长将放缓,并面临高通胀压力。

Thyssenkrupp的股价上涨了6.8%。根据彭博社的报道,这家德国潜艇到钢铁集团计划在下个月推出其氢能业务Nucera的首次公开发行(IPO)。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