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香港股市>正文

【港股热点】马云信心喊话无效!阿里巴巴明年目标收益预增3成 承诺严格遵守反垄断法 早盘消化财报跌近5%

文 / 秉斯克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中国亿万富翁马云(Jack Ma)旗下的阿里巴巴集团公布今年第一季财报,由于受到反垄断罚款影响,经营亏损达76.54亿元人民币。马云信心喊话无效,阿里巴巴明年目标收益预增3成,承诺严格遵守反垄断法,但阿里巴巴本日在港股早盘仍然跌近5%。

阿里巴巴创下上市以来首次单季亏损,财报中重申其用户主要来自下沉市场,2021财年大约70%的新增年度活跃消费者,来自较不发达地区,而阿里巴巴2021财年全球活跃消费者达10亿。

在其他业务层面,2021财年剔除集团内公司间交易后,菜鸟网络收入实现较去年同期68%的稳健增长,在2021财年实现正经营现金流。今年3月,菜鸟网络全球包裹网络的日均包裹量超过500万件。

阿里巴巴的云端运算业务收入也较去年增长50%,达到601.2亿元人民币。根据Gartner今年4月的报告显示,去年阿里巴巴集团在全球IaaS(基础设施即服务)市场中获得世界第三大和亚太地区第一大的排名。

展望2022年,阿里巴巴预测明年收入将超过预期,这表明公司已经摆脱反垄断调查的低谷。公司预测,截至2022年3月的年度收入将至少增长30%,达到9300亿元人民币,超过分析师平均预期的9235亿元,与前一年的41%相比有所下降。

阿里巴巴目前已经加入其他33家科技公司共同承诺遵守反垄断法,并消除像是强制性排他协议之类的滥用行为。中国反垄断监管机构也正在审查其先前的投资,如果违反法律规定,可能会强制性撤资。

同时在新冠大流行后,阿里巴巴能继续受益于其在线商店购物、云计算和远程工作应用程序的用户与商店采用量加速。全球性扩张、物流、媒体、娱乐等新兴业务的货币化,也将推动长期销售和利润的增长。

新加坡海峡时报(The Straits Times)指出,阿里巴巴渴望传达其恢复正常营运的印象。马云在阿里巴巴集团的年度“阿里日”员工和家庭活动期间,罕见地访问其杭州阿里总部。在“阿里日”亲友见面会上,阿里巴巴集团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张勇表示:“过去一年我们经历了疫情,目前,阿里海外员工好多还处于居家办公状态,在这种特殊时刻,衷心感谢阿里的亲友们,阿里发展离不开大家的温暖相伴,感谢亲友们在背后默默的卓越贡献。”

截至截稿前香港时间11时34分,阿里巴巴(HK9988)跌4.78%,至203港元。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