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香港股市>正文

异动行情!佳兆业美好等3家公司复牌剧烈波动 佳兆业据悉尚未付上周到期债息

文 / Becky 来源:FX168

广告
广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11月16日,佳兆业集团旗下3家公司今日复牌,其中佳兆业美好和佳兆业资本均跌超10%。

周二(11月16日)上午,据港交所披露,佳兆业健康集团控股有限公司(00876)、佳兆业资本投资集团有限公司(00936)及佳兆业美好集团有限公司(02168)三家公司复牌,于当日上午9时正起恢复买卖。

其中,佳兆业健康涨幅迅速扩大至23%,成交额达到395.56万。

(佳兆业健康)

佳兆业资本跌幅超过13%。

(佳兆业资本)

佳兆业美好跌幅扩大至逾12%。

(佳兆业美好)

正停牌的佳兆业集团早前公告未支付若干金融产品的款项及终止派付2021年中期股息,旗下佳兆业资本、佳兆业健康及佳兆业美好最新通告表示,并无参与上述佳兆业集团交易,亦非交易的一方,又强调公司业务营运如常。

11月15日晚间,佳兆业美好、佳兆业健康、佳兆业资本同时在港交所公告,公司已申请自11月16日上午9时正起于联交所恢复买卖。

上述三家公司于11月5日发布短暂停牌公告,内容有关有待刊发载有控股股东佳兆业集团的内幕消息,以及佳兆业集团日期为2021年11月9日及2021年11月12日的公告,内容有关其未支付若干金融产品的款项及终止派付2021年中期股息。

对此,上述三家公司称,其并无参与上述佳兆业集团交易,也非上述佳兆业集团交易的一方,公司的业务营运如常。截至公告日期,根据公司目前所得资料,在公司并无从佳兆业集团获得任何财务资助(无论是贷款或财务担保)的基础上,公司认为佳兆业集团面对的任何流动资金问题不会对公司的营运产生任何重大不利影响。因此,三家公司已申请自11月16日上午9时起于联交所恢复买卖。

佳兆业美好指,公司一直有向佳兆业控股旗下附属公司及联营公司,提供物业管理及设备安装服务,所产生的收益占公司总收益50%以下,又指于收取服务付款时无遇到任何重大延迟。

至11月9日晚间,佳兆业公告称,其正在确定所涉金额及针对此问题探讨补救措施。12日晚间,佳兆业发布公告称,停止派付中期股息,并继续短暂停牌。

佳兆业集团原本应该在本月11日和12日支付有关债券的利息,共计8840万美元。媒体引述消息人士报道,截至纽约时间11月15日上午6时,佳兆业美元债券的投资者尚未收到付息。

财经智库REDD早前报道,佳兆业已通知投资者,由于境内与海外的法律及交叉违约问题,该公司可能无法支付债息。

【广告】关注公众号,学习量化投资!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