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香港股市>正文

阿里巴巴刚刚飙涨10%!背后两大消息推动:管理层改组+中国降准支持经济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二(12月7日)亚太地区股市从周一的下跌中反弹,因市场乐观地认为奥密克戎变体风险可能没有人们担心的那么严重。

港股科技股也较前一交易日略有回升,其中腾讯上涨1.88%,阿里巴巴在周一下跌近6%后涨幅扩大至10%。

昨日,阿里巴巴集团控股周一大涨,引领在美上市中国科技公司反弹。此前,该公司宣布进行管理层改组,中国的政策制定者加大了对经济的支持力度。

这家中国科技巨头的美国存托凭证(ADR)上涨10.4%,创下2017年6月以来的最大涨幅。此前有消息称,长期担任该公司首席财务官的武卫(Maggie Wu)将于明年4月被三年前从普华永道加盟该公司的徐宏(Toby Xu)取代。

追踪在美上市中国企业的纳斯达克金龙中国指数(Nasdaq Golden Dragon China Index)上涨3%,结束了连续六个交易日的下跌。

“中国下调存款准备金率向华尔街发出信号,表明当局正对前景感到紧张,或许对科技行业的打击可能即将结束,”Oanda高级市场分析师Ed Moya说。

在此之前,该公司乃至在美上市的中国股票都经历了动荡的一年。今年以来,这家总部位于杭州的公司股价已经下跌了47%,原因是中国监管机构对企业进行打击,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可能会强制其退市。

虽然周一的反弹帮助阿里巴巴的市值重新增加了约320亿美元,但与该股自去年年底达到创纪录高点以来的逾5000亿美元损失相比,这种恢复还是很小的。

据彭博汇编的数据显示,分析师仍看好阿里巴巴的长期前景,超过90%的分析师给予该公司“买入”评级。

阿里巴巴董事会主席兼CEO张勇6日通过内部信宣布,阿里将升级“多元化治理”体系,任命戴珊和蒋凡分别负责新设立的“中国数字商业”和“海外数字商业”两大板块。

阿里同时宣布,武卫将从2022年3月31日起不再担任集团首席财务官,届时由集团副首席财务官徐宏接任,武卫将继续担任集团执行董事,并担任集团董事会下设的可持续发展委员会成员。

花旗集团(Citigroup)分析师Alicia Yap认为,新成立的商务团队应能帮助阿里巴巴跟上国内消费者消费行为的变化,同时也有助于推动未来在国际上的货币化。

【广告】高胜率训练营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