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香港股市>正文

下意识抛售吓坏市场!中国科技股再遭惊魂一跳,监管不安超过支持承诺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二(5月3日)中国科技股开盘震荡后下跌,交易员们在权衡挽救低迷经济的政策誓言,以防该行业面临新的监管压力。

香港恒生科技指数收盘下跌1.4%,此前曾在跌幅4.6%和持平之间波动。最初的股市暴跌是由于有报道称马某某被杭州市国家安全局采取刑事强制措施后,交易员抛售了阿里巴巴股票。

不久,这家科技巨头的股价收复了大部分失地,收跌1.8%,因为后来的报道显示,被告的名字有三个字,而阿里巴巴联合创始人马云的中文名字只有两个字。《环球时报》随后称,此人是一家IT公司的硬件研发总监,进一步平息了对阿里巴巴的猜测。

这一事件突显出,在中国政府对互联网领域的几乎每个角落实施了长达一年的打击后,投资者对一度强大的科技行业仍感到多么焦虑。尽管中国一再承诺对科技公司采取更温和的立场,但当天早些时候还是出现了下意识的抛售。

UOB Kay Hian执行董事Steven Leung说,人们担心新闻中提到的人可能就是马云。“这一敏感消息在一定程度上导致整个科技行业下跌。”

周一假期结束后,交易员们纷纷返市,京东和小米拖累恒生科技指数。与此同时,恒生指数在稍早下跌后微涨0.1%,连续第五个交易日上涨。

周二股市的波动与上周的惊人涨幅形成了鲜明对比,上周香港科技股指数大涨10%,交易员们对中央政治局支持经济和平台公司的承诺表示欢迎。

然而,随着最新事态的发展再次使前景变得黯淡,这种乐观正在受到考验,包括中国经济活动收缩以及北京加大对Covid-19的限制措施。

为了遏制新冠肺炎疫情,北京正在采取越来越强硬的做法,从对大多数居民重复检测,到没有核酸阴性证明禁止进入公共场所。由于劳动节假期,内地金融市场将一直关闭到周三。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