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日本股市>正文

昙花一现!巴菲特收购加持无效,日本贸易公司持续走软

文 / editor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沃伦-巴菲特(Warren Buffet)的60亿美元投资引发日本交易股价飙升,但由于缺乏新的催化剂和大宗商品市场低迷,目前股价已经在逐渐减弱。

《彭博社》报道,巴菲特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宣布购买股票前,5家日本主要贸易公司(伊藤忠、丸红、三菱、三井物和住友商事)中的2家,股价都低于水平。但巴菲特8月份声明这是他在日本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投资后,不但引起日本股市反弹,还提高投资者对贸易公司的兴趣。

巴菲特投出信任票,但股价依然无法维持高水平,显示新冠疫情侵蚀商品需求,也说明日本股票市场很重视所谓的价值股,基准的Topix指数有望在2020年连续第5年落后摩根士丹利资本亚洲指数(日本除外)指数。

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在8月最后一天宣布,已经购买伊藤忠、丸红、三菱商事、三井物和住友商事各自约5%的股份,而住友当日涨幅超过9%。

自宣布以来,伊藤忠和住友缩减了宣布后的全部或大部分收益,只有三菱仍然大幅上涨-自那以来上涨了7.8%,而同期Topix指数上涨了2.6%。

Chibagin Asset Management总经理Yoshihiro Okumura表示:“巴菲特的收购使投资者有机会查看普通股票的价格,但此后,由于情绪不如预期的那样强烈,股票被抛售了。考量到中美关系和能源政策,这些股票可能会不断挣扎,直到美国总统大选为止。”

布伦特原油价格自4月份低点以来有所回升,但由于担心全球供应过剩和需求复苏乏力,油价已跌至每桶40美元左右。随着新冠肺炎蔓延,上游巨头执行裁员,业内人士认为需求增长的时代已经结束。由于病毒引起的需求暴跌以及欧洲加大了对脱碳的呼吁,数十个液化天然气出口项目的投资被推迟。

Iwai Cosmo Securities Co.分析师西川(Hiroyasu Nishikawa)说:“你必须将交易公司分为赢家和输家。在像伊藤忠商社这样的赢家中,投资者都在等待新消息和收益。”

西川也将三井和三菱列为赢家,同时他预计住友将继续努力直到下一个财年,因为它已经进行了减记并提出有史以来最严重的年度亏损警告。

也就是说,如果股票下跌,将可能使巴菲特重新购买更多股票。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曾表示,将视价格而定,将其在五家公司中的任何一家的持股比例提高至9.9%。

SMBC Nikko分析师森本明本(Akira Morimoto)在9月30日的一份报告中写道,尽管巴菲特的意图尚不清楚,但三井和三菱会是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选择提高持股比例的主要候选人。他也补充写道,使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做出决定的关键,将是通胀对冲和稳定的套利交易。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