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其他股市>正文

加拿大市场“福音”!商品能源反弹助长多伦多股指 3月多次创新高4月表现远超标普500

文 / 维奥拉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随着石油和金属价格的反弹和全球银行业的下滑,加拿大的资源行业自2020年8月以来首次超过金融行业成为多伦多市场最主要的股指权重。

能源和材料公司现在占标准普尔/多伦多证券交易所综合指数(S&P/TSX)的大约31.07%,超过了加拿大的银行、保险公司和资产管理公司,后者的权重为30.9%。今年已经上涨了18%的加拿大能源公司Enbridge在该基准指数中的权重排名第三,加拿大自然资源有限公司(Canadian Natural Resources)排名第六。

Purpose Investments的首席投资官泰勒(Greg Taylor)说:“这对多伦多证券交易所来说是个好消息,那些在ESG时代幸存下来的能源公司正带着更好的资产负债表和更好的运营商出现,它们在这个高商品价格环境中会做得非常好。”

今年,石油和金属股一直在飙升,因为投资者寻求避风港资产,而市场正受到石油市场紧张、经济增长不确定性和利率上升环境的影响,这推动多伦多证券交易所在3月份创下了几个纪录高点。

另一方面,由于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加拿大银行和其他中央银行计划积极收紧货币政策以抑制激增的通货膨胀,银行股由于所有同样的原因而受到抑制。

今年以来,S&P/TSX能源行业指数上涨了34%,材料行业攀升了26%,而金融行业则下跌了1.4%。加拿大铜矿商Turquoise Hill和油气生产商Vermilion Energy在多伦多基准指数上领涨,今年分别飙升79%和73%。与此同时,金融业抹去了今年的强劲开局,加拿大六大银行中有四家在本月转为负值。CI Financial在金融行业的损失中处于领先地位,下跌了31%。

行业权重的逆转可能是今年加拿大股市的一个福音,因为投资者在寻找那些能从全球情绪波动中受益的公司。本月,多伦多基准指数的表现一度超过标准普尔500指数,是13年来两个指数在同一季度中出现的最大差距。

泰勒说:“与美国市场相比,多伦多证券交易所重商品,轻技术和医疗保健。随着科技股因利率上升而受到压力,这可能是多伦多证券交易所表现出色的一个大环境。”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