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其他股市>正文

加拿大银行业财报季!丰业及蒙特利尔银行利润强于预期 央行加息下贷款业务仍强劲

文 / 维奥拉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三(5月25日),加拿大丰业银行(Scotiabank)和蒙特利尔银行(BMO)以好于预期的利润拉开了银行业第二季度财报的序幕,

丰业银行和蒙特利尔银行是加拿大第三大和第四大贷款机构,两家银行的抵押贷款增长和信贷质量仍然强劲,即使在资本市场因最近的市场动荡而回调的情况下,也保持了盈利的弹性。

丰业银行股价在多伦多上午9:48攀升3.2%至84.12加元,是三个月来的最大盘中涨幅;蒙特利尔银行上涨0.1%至133.13加元。

两大银行财报

在截至4月的三个月里,丰业银行国内银行部门的商业贷款余额激增19%,达到727亿加元(565亿美元);蒙特利尔银行的国内业务增长13%,达到962亿加元。

根据Refinitiv的IBES数据,丰业银行在截至4月30日的三个月中,不包括一次性项目的净收入为2.18加元,而去年同期为1.90加元,预计为1.96加元。丰业银行的信贷损失准备从一年前的4.96亿加元降至2.19亿加元。

蒙特利尔银行公布的调整后利润为3.23加元,高于去年同期的3.13加元,但低于预计的每股3.21加元。蒙特利尔银行的信贷损失准备金从一年前的6,000万加元降至5,000万加元。

两家银行的支出都比一年前有所增加,丰业银行的支出在调整的基础上增加了3%,蒙特利尔银行的支出增加了2%,但比上一季度有所下降。

由于抵押贷款的增长和商业贷款的持续复苏,两家银行的加拿大业务都比一年前增长了20%以上。丰业银行的国际业务也有强劲的收益,利润增长了44%,而蒙特利尔银行的美国部门的利润增长了8%。

两家银行的资本市场盈利都有所下降,丰业银行的财富管理利润增长9%,而蒙特利尔银行的财富管理利润下降4%。

加拿大央行加息利好银行业

虽然经济前景在持续加息的预期下有所松动,但初步数据显示,加拿大年初的经济增长超过了预期,上个月的失业率降至1976年以来的最低点,这使得企业愿意花更多的钱来提高产量和囤积库存,以防止供应链的堵塞。

彭博智库公司(Bloomberg Intelligence)的分析师保罗-古尔伯格(Paul Gulberg)在接受采访时说:“本季度有相当多的重新开业和大量的消费者需求,所以企业正在努力生产更多的产品。企业也在盯着即将到来的加息,所以他们现在借了更多的钱来锁定更低的利率。”

加拿大央行已经开启加息道路,旨在冷却急剧上升的通货膨胀,并给银行带来了利润率的提升。丰业银行的净息差(它从贷款中获得的收益与它为存款支付的费用之间的差额)从第一季度的2.16%扩大到第二财政季度的2.23%。蒙特利尔银行的净息差也从第一季度的1.64%扩大到1.69%。

利率上升对丰业银行以拉美为重点的国际业务的业绩有更明显的提升。该部门的净息差从第一季度的3.76%扩大到3.86%。

国际业务

丰业银行首席执行官布莱恩-波特(Brian Porter)对国际业务部门进行了改革,将重点放在规模更大、利润更高的市场,并出售规模较小、业绩不佳的业务。国际部门上季度受益于抵押贷款和商业贷款的增长,该部门的净收入激增44%,达到6.05亿加元。

蒙特利尔银行的美国业务也从商业贷款的扩张中受益,该银行正通过收购西部银行(Bank of the West)获得163亿美元的资金。最新的季度财报显示,美国的商业贷款增长了9.4%,美国部门的利润增长了8%,达到8570万美元。

当蒙特利尔银行从法国巴黎银行(BNP Paribas SA)收购位于旧金山的西部银行的交易在今年年底完成后,该业务将得到进一步的推动,成为北美第四大商业银行。蒙特利尔银行重申,它预计该交易将在2022年底前完成。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