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其他股市>正文

中东市场表现亮眼!IPO活动有望创下历史最好成绩 基准指数今年涨幅领先全球

文 / 维奥拉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在全球IPO市场都受到影响出现下滑的情况下,中东地区的首次公开募股有望在上半年创下历史最好成绩,受益于高油价和外国资金的大量流入。

根据彭博社汇编的数据显示,今年前五个月,中东地区的首次公开募股已经获得了114亿美元,已经超过了其他市场上半年募集的金额。

此外,中东地区的IPO市场有望继续扩张。最新上市的Borouge企业是阿布扎比国家石油公司和奥地利Borealis的合资企业,首次公开募股希望筹集20亿美元,却吸引了830亿美元的订单,达到了近42倍的超额认购水平。这是该地区上市需求强劲的最新迹象。Borouge将于本周五在阿布扎比开始交易

Borouge的首次公开募股是阿布扎比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上市,为中东地区一连串可观的IPO活动锦上添花,中东市场在很大程度上摆脱了今年全球股票销售的波动。

能源丰富的中东地区是今年少有的IPO亮点。今年油价大涨50%,提振了海湾地区的经济和股票市场,这有助于吸引外国资金流入该地区的市场。最近在迪拜和沙特阿拉伯新上市的企业都吸引了数百亿美元的需求。

相比之下,在欧洲,由于通货膨胀剧烈、利率上升和经济前景黯淡,股票销售已跌至二十年来的最低点。

花旗集团中东和北非地区主管鲁迪-萨迪说:“国际和地区投资者对中东市场保持高度的兴趣,海湾合作委员会的IPO保持得非常好。我们看到所有海湾合作委员会的交易所都有持续的外国资金净流入,即使在最近全球市场大跌中也是如此,这表明尽管全球波动,外国投资者仍在购买这个市场。”

继韩国的LG新能源上市以来,今年全球第二大IPO来自迪拜,其主要的公用事业公司迪拜水电局筹集了61亿美元,从投资者那里吸引了860亿美元的订单。

海湾地区的股市即使在过去一个月全球股市大幅抛售的情况下仍然保持着上涨的势头。中东地区的市场仍然是今年世界上表现最好的一些市场,沙特阿拉伯的基准指数Tadawul上涨了13%,而迪拜的基准指数上涨了6.6%。

今年余下时间的前景依然光明,除非出现油价大幅下跌等重大冲击。在中东最大的IPO市场沙特阿拉伯,不少超过10亿美元的企业正在排队发行,而迪拜正在推动国有资产的上市,以努力促进交易活动。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