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国际>正文

西方公然双重标准!巴勒斯坦批谴责:西方惩罚俄罗斯,却无视以色列的罪行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日前,俄罗斯对乌克兰的特别军事行动引发西方多国谴责,巴勒斯坦并未加入其中,并指责了西方的“双重标准”。

巴勒斯坦总统马哈茂德·阿巴斯(Mahmud Abbas)周日(3月27日)批评了西方的“双重标准”。他说,西方在惩罚俄罗斯入侵乌克兰的同时,却无视以色列对巴勒斯坦人犯下的“罪行”。

在被占领的约旦河西岸城市拉马拉的巴勒斯坦总统官邸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阿巴斯对到访的美国国务卿安东尼·布林肯表示了失望。

他对布林肯说:“欧洲当前的事件显示出公然的双重标准。”

“尽管以色列占领犯下了相当于种族清洗和种族歧视的罪行……我们发现没有人认为以色列是一个凌驾于法律之上的国家,”他说。

布林肯在访问的第一天就与阿巴斯举行了会谈,他还与以色列和四个与以色列关系正常化的阿拉伯国家的外交部长举行了会谈。

布林肯告诉阿巴斯,他希望恢复在前总统唐纳德·特朗普执政期间破裂的美国与巴勒斯坦的关系。

但是,由于关注来自中国的挑战,以及现在的俄乌战事,华盛顿在中东问题上花的时间总体上减少了。

最近几周,阿巴斯领导的巴勒斯坦权力机构引发了西方外交官的愤怒,因为它没有谴责俄罗斯对乌克兰的攻击。

多个西方外交消息人士告诉法新社,他们向巴勒斯坦权力机构提出了谴责俄罗斯入侵的请求。巴勒斯坦权力机构是欧盟的主要捐款接受国。

布林肯没有在记者面前提及乌克兰问题,也没有提及其他话题,包括重新开放美国驻东耶路撒冷的巴勒斯坦领事馆,特朗普关闭了该领事馆,以色列人也不希望看到该领事馆重新开放。

但他承诺继续支持巴勒斯坦人,并指出将继续为巴勒斯坦发展提供财政援助,并在过去一年提供了5亿美元的人道主义援助。

“美国致力于重建与巴勒斯坦权力机构和巴勒斯坦人民的关系,”他告诉阿巴斯。

【广告】微信扫码,领体验账户赢真金白银

手机用户请截屏保存二维码,用微信扫一扫调取图片识别。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