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菲特14年首次减持中国比亚迪股份 或将动摇很多机构投资者对比亚迪的“信念”

2022/08/30 19:48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二(8月30日),沃伦·巴菲特旗下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减持了比亚迪公司的股份,就在一个多月前,外界猜测这位传奇的美国投资者正准备抛售他在这家中国汽车制造商的全部头寸,导致其股价暴跌。

根据周二港交所的一份文件,伯克希尔哈撒韦将其在比亚迪香港上市股票中的持股比例从8月24日的20.04%降至19.92%,价值约4700万美元。巴菲特这部分股票已盈利超33倍,这是他14年来首次减持。

自从巴菲特20.49%的股份上个月进入中央清算和结算系统以来,有关巴菲特计划的理论一直在流传——这与伯克希尔哈撒韦截至2021年12月在香港报告的最后一次比亚迪头寸的规模相同。此举引发了比亚迪股价近两年来的最大跌幅。

比亚迪发言人周二未能立即发表评论,而伯克希尔哈撒韦的代表迄今尚未发表评论。

Kamet Capital Partners Pte的首席投资官Kerry Goh表示,这“很可能是获利了结”。比亚迪为他们做得很好,尤其是在过去三年里。

当被问及巴菲特是否准备出售更多的比亚迪股份时,Goh说,很难再猜测这位投资巨头。

当巴菲特出售他在中国的另一家投资公司中石油的股份时,他是分阶段进行的。2007年的销售在大约三个月的时间内通过至少七次交易进行。

Excel Investment Hong Kong Ltd. 分析师 Franklin Tang 表示:“这可能会动摇很多机构投资者对比亚迪股票的坚定信念,虽然有些人基于基本面看涨,但随着股价的上涨,也必然会有很多投机者,这将使后者非常紧张,因为他们的信念主要是基于对巴菲特判断的信任。”

比亚迪是中国最受关注的汽车制造商之一。周一,它报告了截至6月的六个月的净收入处于指引的最高端,因为创纪录的产出和销售使其免受与 Covid-19相关的生产中断和供应链痛苦的影响。据彭博情报分析师史蒂夫曼和乔安娜陈称,随着产能扩大以满足积压的订单,比亚迪今年可能交付150万至200万辆汽车。

这家总部位于深圳的汽车制造商也在向海外扩张,最近几个月宣布在日本、泰国和德国等七个新市场进行销售。

比亚迪成功的关键在于其垂直整合战略,该战略不仅涉及制造汽车,还涉及生产半导体和电池。它现在是全球第三大电动汽车电池生产商,占全球市场的14%。

编辑:Da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