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其他股市>正文

突然“闪崩”!俄罗斯股市一度暴跌10% 这两个举动预示普京恐升级俄乌战争

文 / TIER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俄罗斯股市周二(9月20日)暴跌,原因是有迹象显示,俄罗斯总统普京(Vladimir Putin)可能会升级对乌克兰的战争。本月早些时候,普京的军队遭遇了令人震惊的溃败。

俄罗斯议会的新立法将加大对军事犯罪的惩罚力度,如逃兵、破坏军事财产和违抗命令,这引发了人们的担忧,担心这可能会导致随后的全面动员。一些强硬派议员一直呼吁扩大征兵范围。

与此同时,莫斯科采取行动,举行虚假公投,以完全吞并乌克兰东部和南部被占领的领土。虽然吞并不会被承认是合法的,但它增加了一种可能性,即对俄罗斯军队的任何攻击都可能被声称是对俄罗斯领土的攻击,这可能会使战争升级。

俄罗斯控制的乌克兰东部和南部地区周二宣布,计划本周开始投票,决定是否成为俄罗斯的一部分。在克里姆林宫支持下,吞并四个地区的协同行动正在加速,这可能为莫斯科在乌克兰取得战场胜利后升级战争创造条件。

定于周五在卢甘斯克、赫尔松以及部分由俄罗斯控制的扎波罗热和顿涅茨克举行公投之前,俄罗斯总统普京的一位亲密盟友说,有必要举行公投。

俄罗斯安全委员会副主席、前总统梅德韦杰夫指出,将一些地区纳入俄罗斯版图的公投将使重新划定的边界线“不可逆转”,并使莫斯科能够使用“任何手段”捍卫这些边界线。

以卢布计价的俄罗斯基准股指MOEX指数周二收盘下跌8.7%,创下8月16日以来的最低点,以美元计价的RTS股指下跌9.2%。

周二盘中,MOEX指数刷新日低时跌至2172点下方,日内暴跌约11%,创今年2月24日以来最大盘中跌幅。

个股方面,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股价盘中一度大跌14%。

美国《商业内幕》新闻网站报道称,俄罗斯可能吞并被占领的乌克兰领土的举动,是俄乌冲突明显升级的一个迹象,粉碎了人们这样一种希望:由于乌克兰的强大反攻和俄罗斯的巨大军事损失,这场战争可能比此前预期的更早结束。

普京现在似乎正在通过这项潜在的立法,在入侵乌克兰的问题上加倍下注,进一步加强了他对战争努力的掌控,而这一努力似乎在第六个月逐渐消失。

他还呼吁俄罗斯国防工业增加武器产量。与此同时,《生意人报》(Kommersant)报道称,俄罗斯财政部正在考虑提高能源出口税的计划,克里姆林宫希望在西方制裁之际增加预算和战争资金。

当地时间9月20日,俄罗斯国家杜马通过法案,加重对全民动员和战时状态下的某些犯罪行为的惩罚措施。其中包括:自愿被俘人员(无叛国行为)将被判处10年以下有期徒刑、战争掠夺和破坏行为将被判处15年以下有期徒刑等。另外,该国刑法中还加入了对全民动员、战时状态等相关概念的解释。

路透社报道称,正值俄罗斯国内就可能进行的军事动员进行辩论之际,俄国家杜马通过了该法案的二读和三读。俄杜马此举被认为是乌克兰冲突将大幅升级的步骤。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