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亚迪“打脸”巴菲特“减持” 净利润同比预增近3倍,全年业绩有望超预期
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其他股市>正文

比亚迪“打脸”巴菲特“减持” 净利润同比预增近3倍,全年业绩有望超预期

文 / Da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当地时间周一(10月17日)晚间,比亚迪在港交所公告显示,全年业绩有望超过预期。

公告表示,预计公司第三季度净利润为55.05亿-59.05亿元(人民币,下同),较去年同期的12.7亿元,同比增长333.6%-365.11%。就今年前三季度来看,比亚迪预计净利润为91亿-95亿元,同比增长272.48%-288.85%。

比亚迪在公告中表示,尽管面对众多不利因素,但新能源汽车行业继续加速上行,比亚迪销量保持强劲增长,持续创下历史新高,市占率遥遥领先并持续强化。

该公司表示,包括电动汽车在内的新能源汽车销量“继续创历史新高”,有助于提升市场份额,“推动盈利显着改善,有效缓解上游原材料价格上涨带来的盈利压力。”

从特斯拉到比亚迪,许多电动汽车制造商一直在努力应对锂等对电池至关重要的原材料成本上涨的问题。

从年初到9月底,比亚迪新能源汽车销量达到118万辆,超过特斯拉刚刚超过90万辆的交付量。比亚迪的多款车型在中国是全球最大的电动汽车市场,新能源汽车销量最高。

加速海外扩张

周一,比亚迪携旗下三款唐、汉、元PLUS(当地车型名为BYD ATTO3)欧洲版电动车型在巴黎车展亮相上市,并开启欧洲多国交付,包括挪威、丹麦、瑞典、荷兰、比利时、德国等国家。

值得一提的是,自进入2022年以来,比亚迪已陆续宣布进入日本、德国、瑞典、泰国、印度等国的乘用车市场。“今年年底前,比亚迪还将进一步开拓法国和英国市场。”比亚迪方面称,比亚迪新能源足迹已遍布全球70多个国家和地区、400多个城市。

10月初,比亚迪对外宣布,比亚迪与德国汽车租赁公司Sixt签署合作协议,Sixt承诺在未来6年内向比亚迪采购至少10万辆新能源汽车。车辆将于今年第四季度开始交付,第一阶段合作市场包括德国、英国、法国、荷兰等。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