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其他股市>正文

日圆走软,任天堂上调全年净利润预期 同时调低Switch游戏机的销量预期引发热议

文 / Sue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日本任天堂(Nintendo Co.)公布了符合预期的收益,将本财年Switch游戏机的销量预期下调了10%,达到1900万台。

这家总部位于京都的公司表,截至9月份的季度营业利润为1.187亿日圆(合8.09亿美元),高于去年同期的1002亿日圆。市场普遍预期任天堂的利润为1176亿日圆,任天堂公司上调了全年净利润预期,指出日圆走软是一个关键原因,但维持全年营业利润5000亿日圆的预期。

任天堂表示,公司第二季度Switch游戏机的销量低于上年同期,部分原因是芯片长期短缺。公司表示,现在正在进行前置生产,以便在假日购物季最大限度地提高交货效率,自9月份以来,任天堂的游戏机产量正在改善。任天堂公司总裁Shuntaro Furukawa在财报公布后的吹风会上说,市场对Switch游戏机的需求依然强劲。

商业内幕网分析师Nathan Naidu表示,随着Switch平台进入成熟阶段,任天堂需要推动软件销售和实时服务,从而支持长期盈利增长。随着《动物森友会》的势头进一步减弱,任天堂硬件销量可能会继续下滑,除非有报道称但尚未证实的新Pro主机问世。

《斯普拉遁3》是任天堂核心系列游戏的最新作品,它是任天堂公司有史以来销量最快的Switch软件发布,在发布的头三天在国内卖出了345万套。这款游戏在9月份发布,提振了任天堂推出5年之久的Switch主机的热销,而这一势头预计将在11月18日《口袋妖怪》系列最新作品的发布后得以延续。

任天堂公司将本财年净利润预期上调18%,达到4000亿日圆,同时保持了软件销售预期不变。

今年日元急剧贬值也给任天堂带来了很大的提振。日元兑美元汇率处于30多年来的最低水平,任天堂五分之四的销售额来自日本以外市场,而其软件生产成本主要以日元计价。

随着供应链约束的减弱,分析师们正在密切关注Switch游戏机在年底假期销售季的势头。任天堂一直表示,尽管这款手持混合动力游戏机年代久远,但市场对它的需求依然强劲。

东京的行业分析师Serkan Toto表示:“尽管市场普遍认为芯片短缺正在缓解,但任天堂却将Switch出货量预期下调了10%,这很奇怪。我预计下个季度任天堂将再次打出本垒打,这在很大程度上要归功于下周发布的新游戏《口袋妖怪》。”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