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其他股市>正文

Lithium Royalty筹集1.5亿加元上市,成为加拿大近10个月最大规模IPO

文 / Sue 来源: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Lithium Royalty Corp.筹集了1.5亿加元(合1.09亿美元),这是加拿大10个月来规模最大的首次公开募股(IPO),吸引了投资者对蓬勃发展的电池金属行业的兴趣。

这家总部位于多伦多的公司在IPO中以每股17加元的价格出售了882万股股票,在16加元至19加元的目标区间内。这将是自去年5月博士伦公司(phd Lomb Corp.)通过两地上市和梦想住宅房地产投资信托(Dream Residential Real Estate Investment Trust)上市以来加拿大交易所最大的IPO。

此次出售证实了彭博社(Bloomberg)早些时候的一篇报道,在电动汽车前景强劲、市场对电池金属的需求飙升之际,这是多伦多证券交易所(Toronto Stock Exchange)最新上市的又一家以锂为基础的公司。Lithium Royalty公司由Waratah Capital Advisors Ltd.于2018年成立,股票代码为LIRC。

Lithium Royalty公司在世界各地(包括加拿大、澳大利亚和美国)拥有多元化的锂项目特许权使用费组合。其中包括澳大利亚矿商Core Lithium Ltd.的旗舰项目,该公司将特斯拉(Tesla Inc.)视为未来的客户,以及Sigma Lithium Corp.的巴西矿。

此次发行由Canaccord Genuity Group Inc.和花旗集团(Citigroup Inc.)牵头,安排这笔交易的投资银行在收盘后有权再购买130万股股票。

Lithium Royalty Corp今年初投资810万加元(550万美元)购买了Core Lithium Ltd的加拿大锂项目的2.5%特许使用权。

分析师认为,一般来说锂矿的投资周期在1-2年左右,随着当前行业认为锂价逐渐趋近底部,资本加大投资力度在预期之内。一旦后续下游边际需求有所修复,当前减停产的成熟矿山也有望在半年内快速修复,未来锂行业供需关系难以回到2017年水平。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