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美股盘前】经济复苏主题当道 周期股受益良多 日内聚焦美联储会议纪要

文 / 星晴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伦敦)讯 周三(4月7日),美国股指期货盘前基本持平。投资者情绪仍广泛受到全球经济复苏前景的提振。

截至本稿发布(北京时间20:17),道琼斯指数期货和标普指数期货均上涨了0.01%,纳斯达克指数期货下跌了0.01%。

昨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的经济学家上调了对2021年全球经济增长的预期,涨幅由之前的5.5%升至6%,并指出疫苗接种率的提升和最近的刺激政策促进经济复苏。

IMF的最新报告发布后,美元指数上涨了四个基点,欧元升至两周高位。

Axi首席全球市场策略师Stephen Innes表示:“全球股市周三仍徘徊于历史高位,投资者预期刺激政策支撑经济反弹。”

SpreadEx金融分析师Connor Campbell指出,在美国总统拜登承诺在4月19日之前完成成年人接种疫苗的情况下,美国股指可能进一步走高。

日内美国十年期国债收益率下跌了4.4个基点,至1.65%,达到近两周低位,德意志银行分析师认为,这可能与通胀预期回落相关。

“我们继续看到市场的广泛上行,”瑞银全球财富管理首席投资官Mark Haefele说道,“最大的受益者可能是周期型股票,比如金融股和能源股。我们还看到一些得益于经济重启的领域以及部分商品的上涨。”

摩根大通资产管理全球市场策略师Hugh Gimber表示:“我们预期数据将显著改善,早期信号显示经济复苏绝对已经开始。”

日内市场密切关注即将公布的美联储会议纪要,投资者将仔细阅读其中关于美联储官员如何看待通胀以及经济复苏脚步的问题。市场将具体专注于围绕债券购买速度放缓时间的任何讨论,以及如何定义实现最大就业率和价格稳定目标(美联储逐渐缩减刺激政策的条件)的“实质性进一步进展”。任何鹰派信号都可能造成市场的震动。

Markets首席市场分析师Neil Wilson称:“会议纪要可以帮助解释美联储计划如何传达未来的政策决定,并阐明如果通货膨胀和增长确实如预期的那样,一些决策者将如何改变其对货币政策的看法。”

另外,对于美国可能实施的加税政策,《华尔街日报》援引公司备忘录称,互联网零售巨头亚马逊首席执行官杰夫·贝佐斯(Jeff Bezos)支持增加公司税以支付基础设施支出的增加。摩根大通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杰米·戴蒙(Jamie Dimon)在其年度信函中呼吁对非银行竞争对手实行更严格的监管,呼吁取消税收优惠,并表示对富人征收更高的税务是合理的。

同时,与经济重启相关的行业也正受到广泛关注。嘉年华(Carnival)和Norwegian Cruise Line Holdings 等邮轮运营商盘前扩大了周二的涨幅。但爱尔兰折扣航空公司Ryanair Holdings表示,欧洲旅行限制将意味着客运量处于其指引水平的下限。

并购动态方面,工业集团东芝在东京交易中上涨了18.28%,此前该公司收到了一份拟由CVC Capital Partners收购的提议,如果完成,这将是有史以来最大的私募股权交易之一。据《金融时报》报道,新加坡食品交付和支付服务公司Grab的估值将达到350亿美元,将由Altimeter Capital的Altimeter Growth 1特殊用途收购公司(SPAC)收购。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