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美股盘前】标普500指数再破纪录 美联储纪要让投资者“放心” 散户卷土重来

文 / 星晴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伦敦)讯 周四(4月8日),标普500指数期货上升至历史新高。昨日美联储公布的会议纪要显示其承诺将继续支持经济。

截至本稿发布(北京时间20:00),道琼斯指数期货下跌了0.01%,标普和纳斯达克指数期货分别上涨了0.34%和0.84%。

此前亚太股市和欧股普涨。沪深300指数和恒生指数分别收涨0.17%和1.53%,但日经指数小幅收跌0.07%。泛欧600指数目前上涨了0.4%。

美联储会议纪要显示决策者倾向于保持购买美国债券的速度,并保持利率于0附近。18名票委中的多数预期利率将保持在0附近的水平,直至2023年。

会议纪要显示,他们认为“目前联邦基金利率和资产购买对经济支撑良好”。

SYZ Private Banking的投资组合经理兼首席经济学家Adrien Pichoud说:“这种动态仍然支持股市。” “人们普遍认为美联储不急于加息。”

荷兰国际集团(ING)美国研究部主管Padhraic Garvey说:“美联储会议纪要显示其继续保持坚定鸽派。政策利率保持低位,直至劳动力市场有实质性恢复。预测恢复还不足够,它需要切实发生。”

道明证券首席美国宏观策略师Jim O'Sullivan说:“美联储会议纪要巩固了我们对于美联储官员不急于紧缩政策的预期。”道明证券预期美联储将在2022年9月份开始缩减购债规模,2024年9月份开始加息。

美国债券市场显示投资者对于强劲通胀以及美联储可能过早撤除刺激政策的担忧稍缓。关键的美国十年期国债收益率3月份一度上升至接近1.8%的水平,但周四回落至1.656%。

FXTM的首席市场策略师Hussein Sayed在一份客户报告中表示:“许多经济学家和市场参与者一直对通货膨胀率上升感到担忧,但美联储似乎并未如此。” “到目前为止,看来我们处在一个金发姑娘(利率及通胀均保持低位)的境地。预计至少在短期内,美国股票将继续跑赢非美国股票,而股票将跑赢债券,并且,如果企业收益超出预期,这将为创下更高的纪录高位铺平道路。”

与此同时,美国财政部长耶伦日前透露了税改计划的细节,该计划旨在将约2万亿美元的公司利润带回美国税收网。这将有助于为政府的支出计划提供资金,有可能减少对更多借贷的依赖,而借贷可能会提高利率。

另据《商业内幕》报道,一家数据公司称,美国股市的散户投资者正在恢复活跃。Vanda Research周三表示,本周美国平均每日购买证券增加了12亿美元,达到了过去12个月的平均水平。

该公司的VandaTrack数据分析部门监视在美国的9,000只股票和ETF的零售投资活动。其在大约两周前观察到,散户投资者在2月份遭受严重损失并且表现不及标准普尔500指数之后一度进入了“休眠”时期。

该公司称,数据表明,婴儿潮时代的富裕人士可能是本周购买量上升的推动力,导致散户投资者的活动“突然卷土重来”。这一组别的散户投资者的特征之一是更倾向于固定收益产品。

Vanda表示,上周有超过4.16亿美元涌入在美国交易的30种最大的固定收益ETF,这是有记录以来的最大数额。其中iShares IBoxx美元投资级公司债券ETF“是最重要的贡献者”,投资者购买了1.28亿美元这支基金。

另一方面,Mott Capital Management的Michael Kramer指出,标普500指数目前处于超买水平。这“可能导致股指回落,目标值将为3960点。”

今日市场还将重点关注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干事格奥尔基耶娃将在美国东部时间中午对全球经济的讨论。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