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该不该相信美联储?市场眼下几乎是一帆风顺 但必须保持警惕:下周波动性可能会加剧

文 / Becky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五(4月9日)随着市场进入本周最后一个交易日,风险情绪在亚盘不温不火,未能延续美股的强势反弹,与此同时,美元小幅反弹,金价回落至1750下方。

针对市场表现,富拓市场分析师Han Tan撰文进行分析预测,内容如下:

眼下,美国股指期货正在走高,与此同时,全球股市中存在风险偏好者。衡量新兴市场和发达国家股市的MSCI ACWI指数周四也创下新高,今年迄今为止已经上涨了7.16%。

然而,亚洲股市近来与全球股市走势背道而驰。

道琼斯指数以创纪录的新高开始了本周的交易,而纳斯达克100指数今日也可能紧随其后。与此同时,标准普尔500指数迄今几乎没有遇到阻力,在4,000点的重要心理关口上方形成更大的缺口。

鉴于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已从3月30日的高点下跌了约15个基点,这为股市上涨创造了有利环境。VIX指数已达到2020年2月Covid-19大流行冲击全球金融市场之前以来的最低点。

美联储本周发表的鸽派讲话在安抚市场方面发挥了作用,决策者重申,他们不急于调整宽松立场。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再次试图向市场人士保证,如果通胀失控,美联储有足够的工具来控制通胀压力。

在美国经济复苏出现萌芽之际,美联储官员曾多次表示,预计任何通胀超涨都将是暂时性的。

昨日美国上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高于预期,再次提醒人们,美国经济需要“一段时间”才能实现全面复苏。每周续请失业金人数的下降速度也在放缓,达到370万人,这仍是大流行前水平的两倍。

只要投资者相信他们可以依赖美联储围绕其政策前景所传达的意图,这应该会为风险资产的上涨提供更长的通道。我们都知道,市场不喜欢“惊喜”。

因此,美联储有责任确保自己能够恰当地发出任何政策调整的信号,包括最终缩减资产购买规模,否则就有可能再次搅乱市场。

下周,又一个美国财报季开始时,波动性可能会加剧。

市场预计,随着美国经济复苏对美国企业的收入和利润产生影响,华尔街将再次呈现强劲的季度表现,这应会转化为股市的更多涨幅。

然而,这并不是说从现在开始一切都会一帆风顺。在这种预期被夸大的情况下,任何重大的意外负面消息或令人失望的业绩预期,都可能导致投资者的信心再次暴跌。

Covid-19对主要经济体的持续控制,加上疫苗接种率不均衡,可能会抑制世界经济恢复大流行前水平的速度。

美国国债收益率再次意外飙升,也可能打破目前市场的平静,因美联储的政策前景仍有待解读。

虽然短期内股市可能会上涨,但投资者必须对未来的潜在风险保持警惕。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