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祸不单行-波音首席财务官退休拖累股价 美运输部将重审737 MAX复飞决定

文 / editor1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 飞机制造商波音(Boeing)本周二 (420) 开盘前宣布其54岁的首席财务官格雷戈里·史密斯(Gregory D. Smith)将在任职10年后于79日退休,消息一出投资人纷纷表示震惊,波音公司股价因此下跌4.1%,这是波音继新冠疫情和737 MAX危机以来,受到的最新冲击。

史密斯在华尔街备受推崇,去年曾在丹尼斯·穆伦堡(Dennis Muilenburg)被迫离职后短暂担任临时首席执行官。为了稳定危机,波音还表示,董事会已批准将公司标准首席执行官的退休年龄从65岁延长至70岁,从而允许64岁的戴夫·卡尔洪 (Dave Calhoun)、穆伦堡的正式接班人有更多的工作时间。

美国运输部监察长办公室在史密斯宣布退休的同一天表示,它将审核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FAA)去年11月批准波音737 MAX复飞的决定。

20182019年间,波因737 MAX五个月内连续在印度尼西亚和埃塞俄比亚发生两次坠机事故,造成346人丧生后,于20193月被勒令停飞。在20个月的停飞后,该机种安全性明显提高,FAA也在去年11月同意波音737 MAX复飞。

737 MAX复飞短短几个月后,美国航空业者于49日再次停飞数十架新生产的737 MAX客机,原因是波音公司警告,这些客机可能出现潜在电路问题,美国主管机关表示,这项电路问题与备用电力控制系统内的接地 (grounding,电流的共同回归路径) 有关。

美国运输部监察长办公室表示,新的审计将检查FAA在两起事故之后的行动,包括其风险评估、停飞令及11月的复飞批准等,美国监察长办公室补充说:“其目的是评估FAA的禁飞程序和采取纠正措施的程序。”FAA表示将完全配合审查,波音公司则拒绝置评。

在美国政府表示坠机事件“暴露了全球领先商用飞机制造商的员工的欺骗行为”后,波音公司在一月份同意与美国司法部达成一项25亿美元的和解协议,作为延期起诉协议的一部分。

美国运输部监察长先前曾就737 MAX发布过2份评估报告,其中一份在2月概述了FAA批准复飞的过程有“弱点”。去年12月签署的一项法律修正了FAA的复飞认证计划,并要求对波音的安全文化进行独立审查。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