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美股盘前】再创新高后美股期货继续攀升 投资者聚焦美联储会议

文 / 星晴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伦敦)讯 周二(4月27日),美股期货盘前走高。尽管印度新冠疫情在本周打压市场情绪,但乐观的经济增长和亮眼的公司财报受到投资者的欢迎。

截至本稿发布(北京时间20:17),道琼斯、标普500和纳斯达克指数期货分别上涨了0.01%、0.10%和0.15%。

昨日纳斯达克创下收盘新高,自2月份以来首次打破历史记录。标普500指数也在周一创下历史新高。

周一特斯拉财报引发广泛关注,该公司报告一季度利润达到创纪录的4.38亿美元,但股价盘前下跌3%,因缺少2021年的汽车交付预估。投资者担心上升的供应链成本以及汽车价格达降低会打击利润率。

本周美股科技巨头也将公布财报。“美国公司财报将是今日关注的焦点,”Oanda高级市场分析师Jeffrey Halley说道,“最值得注意的是科技巨头微软和谷歌母公司Alpabet。除了主要数据,更多关注将在于增长预期,以及对于世界经济重启后的预期。”

Jean Boivin领导的黑石分析师在周二发布的一份报告中说:“美国经济活动看来今年将强劲反弹,主要受到滞后需求以及极高存储金额的支撑。”“增长预期不断上升,但重启带来的巨额提振可能并未完全定价。”

由于包括印度在内的国家仍然疫情严峻,因此一些经济学家指出全球经济复苏将以不平均的状态呈现。

美联储今日开始为期两天的议息会议,预期将保持非常宽松的货币政策不变。

债券收益率一度在2月份飙升,施压股市,但近期大幅回落,令股票吸引力反弹。十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周二上升了1.3个基点,至1.583%,较此前达到的1.8%高位仍有距离。

分析师预期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周三的媒体会将重申美联储会优先支持经济复苏并强化劳动力市场,而非限制通胀上升。

Daiwa经济学家Chris Scicluna说:“鲍威尔可能强调劳动力市场离正常仍有距离,而通胀的上涨是暂时的。”

但投资者仍将警惕美联储任何考虑降低购债规模的言论。上周加拿大央行成为G7国家中率先宣布缩减购债的主要央行。

CPR Asset Management首席宏观策略师Bastien Drut指出:“美国经济真的表现非常好。我认为美联储将准备好改变它的沟通措辞。”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