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美股盘前】通胀担忧稍缓 纳指期货下挫 股市上行阻力加剧?

文 / 星晴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伦敦)讯 周一(5月10日),美股盘前涨跌不一。上周五公布的美国非农就业数据大大低于预期,令部分投资者的经济过热担忧稍事缓和。但包括科技股在内的高估值股票仍承压于通胀预期以及对估值过高的担忧。

截至本稿发布(北京时间19:45),道琼斯和标普500指数期货分别上涨了0.32%和0.05%,纳斯达克指数期货下跌了0.45%。

上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4月份新增非农就业人口26.6万人,远低于预期的100万人,失业率也比3月份上升了0.1%,预期为继续下降。

AxiCorp市场分析师Milan Cutkovic说:“尽管通胀担忧继续悬而未决,但投资者可以稍事放松。美国就业数据远低于预期,投资者看到美联储过早加息的可能性降低。美联储在上次会议中重申鸽派立场,最近的数据继续确定美联储将在更长的时期内保持超宽松货币政策。”

瑞信分析师在报告中写道:“在我们看来,就业报告显示出美国劳动力市场复苏令人意外的停顿,而此时其他基本面和数据都显示出复苏的加速。”

“尽管如此,这一报告应该延迟任何关于撤回宽松货币政策的讨论。鉴于此,我们继续预期股市上涨,但近期内波动性将会增加。”

同时,股市中的轮动继续。上周开始科技股遭到抛售,交易水平下滑,导致纳斯达克指数连续第三周下跌。并非所有的分析师都同意就业报告意味着没有通胀。

“这份报告并非意味着通胀全无。”德意志银行研究策略师Jim Reid说道。美国十年期国债收益率周一上升了1.1个基点,至1.59%。

一些基金经理担忧股市的估值不断上升意味着其涨势正在丧失动能。摩根大通全球市场策略师Mike Bell说:“市场已经走了很长一段路,在一根相对笔直的走势线上上行了相当一段距离。所以进一步上升的阻力更高。”

北欧银行高级宏观策略师指出,投资者可能将对投入更多的钱到科技股之类的价格昂贵的股票中感到犹豫。基金经理正在越来越多地押注银行、旅游和休闲之类可以获益于经济复苏以及更多商业重启的股票。

另外,财报季目前接近尾声。截至上周五,标普500指数成分股中88%公布了一季度财报,目前该指数报告了2010年以来最高的一季度同比收益增长。

分析师预测2021年剩下的季度中公司也将表现出色。因为与2020年受到严重的疫情打击相比,2021年企业的财务表现很容易显得增幅超过平均水平。

日内值得关注的个股包括,U.S. Foods Holding Corp(USFD)股价上周五上涨了1.1%,其报告营收超过预期,但因疫情相关不确定性没有提供收益指引。

电池制造商Energizer Holdings盘前股价上涨超过1%,该公司报告的财务表现超过华尔街预期。

酒店运营商Marriott International股价盘前下挫超过2%,该公司宣布的一季度收益打破预期,但营业额未达预期。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