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逆历史趋势而动!?华尔街大佬:3大原因表明8月份股市将进入风险偏好模式 比特币或将狂飙163%突破10万美元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华尔街分析师、Fundstrat创始人Tom Lee在周五(7月30日)的一份研究报告中称,在某些个股连续数周横盘震荡之后,8月可能成为市场风险偏好模式占据上风的一个月。

Lee强调,自6月初以来,核心股大跌,少数科技股走高,支撑大盘。金融、能源和酒店/邮轮库存急剧下降的同时,德尔塔(delta)变种导致的确诊病例激增。

从历史上看,8月份股市表现好的时候并不多,尤其是在当年上半年市场强劲上涨的时候。

“8月通常不是股市的好月份。总体上涨率很低,只有54%,”Lee引用了一份追溯到1928年的数据分析说。分析显示,当标准普尔500指数在上半年上涨13%以上时,8月份的平均回报率为-0.50%。

但这3个原因让Lee认为,股市可以逆历史趋势而动,进入风险投资模式。

1. “季节性分析表明,美国德尔塔变种传播的峰值可能在未来10-12天内结束,甚至更早。”

在新冠肺炎疫情中,低疫苗接种地区的季节性传播比高疫苗接种地区严重得多。Fundstrat表示,对佛罗里达州5个最大县的疫情的分析表明,在未来一两周内,峰值可能即将到来。

“佛罗里达是美国德尔塔疫情最严重的地区之一。因此,如果下周病例减少,这是一个积极的变化。”

2. “辉瑞刚刚发布的数据显示,接种第三剂能显著提高5倍的抗体反应。”

Lee强调,来自辉瑞的数据表明,与未接种疫苗的人相比,第三剂新冠疫苗导致德尔塔中和抗体增加100倍,与第二剂疫苗相比增加5倍。

他说:“接种增强剂的可能性非常高,这是一个合理的政策策略。”他同时承认,主要的挑战是说服尚未接种疫苗的大约三分之一的美国人接种疫苗。

“但这不应改变德尔塔给美国带来的风险大大降低的事实。因此,我们看到德尔塔变异风险的正向倾斜,”Lee解释道。

3. “比特币,全球(非美国)的‘风险追逐’代理,正突破4万美元=风险追逐!”

比特币将迎来四个月以来的首次月度上涨,也是自今年2月以来表现最好的一周,比特币价格从3万美元上涨至4万美元,涨幅超过30%。Lee仍预计比特币在2021年收盘价将超过10万美元,较目前水平有可能上涨163%。

“对新兴市场投资者来说,比特币是一种风险资产,而不是股票。风险偏好在过去一周似乎正在恢复,”Lee表示,并补充称,市场出现反弹之际,在中国的打击行动之后,市场消化了很多坏消息。

“所以目前,我们正在提升8月份的基准预期。不是'震荡’,而是‘上行倾向’。”

校对:尔东琛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