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美国参议院推出跨党派立法建议 寻求促进应用程序商店的竞争 苹果和华为股价跳水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三(8月11日)公布的一项新的两党法案旨在给目前由苹果(Apple)和谷歌(Google)主导的应用商店市场带来更多竞争。

田纳西州共和党参议员玛莎·布莱克本(Marsha Blackburn)、康涅狄格共和党人理查德·布卢门撒尔(Richard Blumenthal)和明尼苏达州民主党人艾米·克洛布彻(Amy Klobuchar)领导的《开放应用市场法案》(Open App Markets Act)将改变两家公司应用商店的商业模式,以及移动操作系统的结构。

该法案的目标,部分适用于拥有超过5000万用户的应用商店的公司的应用程序内支付系统。 该法案下,他们还将被禁止阻止开发者与应用程序用户就“合法的商业优惠”进行交流。开发人员抱怨无法向自己的客户广告价格向其客户提供较低的价格,这将使他们规避应用商店费用。

该法案旨在防止应用程序商店对某些开发者不利,并允许第三方应用程序商店。谷歌的安卓(Android)用户可以使用第三方应用商店,但苹果限制通过自己的应用商店下载应用。

该法案还允许应用程序侧载,这意味着它们不需要从官方应用程序商店下载。苹果尤其表示担心,侧载可能会让消费者的手机面临安全漏洞。

消息传来之后,Apple股价下跌,涨幅收窄至0.18%;Google涨幅收窄至0.21%。

(图源:Google)

这项立法确实给平台留下了空间,让它们证明其应用内支付系统是出于安全目的的必要。该法案表示,如果为用户隐私或安全、防止欺诈或遵守联邦或州法律而采取的行动是必要的,那么该法案涵盖的任何平台都不构成违法。

应用程序开发商向国会和法庭抱怨称,苹果和谷歌通过控制应用程序商店牢牢控制着自己的业务,而应用程序商店是移动应用用户访问的把关者。Epic Games和Spotify等公司对这些公司收取用户在其应用程序中购买的佣金提出了异议。

例如,如果客户通过iOS应用程序升级到Spotify Premium,苹果将会收取15%到30%的费用。Apple还阻止公司通过其应用程序做广告以便客户可以通过不同的通道以更低的价格购买,以便开发商可以避免费用。

苹果和谷歌表示,他们从应用程序中收取的佣金符合市场标准,建立和运行他们运营的应用程序商店需要花钱。许多开发商说,他们不反对支付部分费用来弥补这些成本,但目前的费用太高了。

苹果和谷歌的代表没有立即发表评论。

校对:尔东琛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